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际钢市严定贵: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

严定贵: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

分享打印 2023-03-08 16:54 编辑:品牌推广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对于日新月异的金融科技行业来说,对于人才的渴求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根据此前前程无忧发布的《2022高校毕业生择业洞察报告》显示,金融行业是择业的热门选项,占比达14.3%。

要知道,“金融+科技”的复合型人才缺乏一直是这几年金融行业的一大痛点。归其原因还是在于以前人才培养的方向比较单一,熟悉金融业务的不了解新的科技手段,熟悉科技和编程的人员不了解具体的金融业务。

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大高校也纷纷开设了金融科技相关专业和课程,以补齐金融科技人才短板。近两年,陆续有高校申请开设该专业并获批,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全国共计65所高校均开设了金融科技相关专业。

事实上,在每年的毕业季,金融科技毕业生都会成为金融机构“抢夺”的香饽饽,薪酬也相比其他毕业生有优势。以上海为例,初级岗位月薪基本在15000-25000元,而每升高一级的涨薪也非常可观。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20届毕业生各行业薪酬水平排名中,金融科技行业月薪13124元,薪酬水平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远高于银行、证券、投资等传统金融行业。

面对数字化转型的切实需求,严定贵深知,人才强、科技强,是企业强的前提,也是高质量发展最持久的动力和最重要的引领力。同时严定贵坚信,公司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努力和汗水,通过营造积极、开放、平等的工作氛围,提供完善的培训课程和丰富的业余活动,提升员工专业技能,让员工获得归属感和关怀,同时为员工打造平等的晋升和发展机会,以主人翁的身份与公司共成长。

未来,嘉银金科将立足科技金融定位,以人才引领为根基,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以及人才晋升体系,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人才集聚洼地,共育“数字中国”金融驱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