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宏观要闻交通运输部:4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

交通运输部:4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

分享打印 2014-05-22 17:19 编辑:薇薇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大][中][小]    

  今天,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李扬在发布会上表示,4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投资增速下滑、后续建设资金压力加大,总体来看,上半年交通运输运行稳中偏缓,但仍将处于预期的合理区间。

  李扬表示,客运量稳中略升,铁路客运量增速有所加快。4月份,铁路、公路、水路共完成客运量为33.7亿人、旅客周转量2563亿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5.1%和5.6%。在津秦、西宝、宁杭、盘营、杭甬等多条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的带动下,铁路旅客发送量、周转量分别增长11.9%和5.3%,较去年同期加快5.5个和3.2个百分点;公路客运量、旅客周转量分别增长4.7%和5.8%,较去年同期放慢1.2个和1.5个百分点。1至4月份,铁路、公路、水运累计完成客运量、旅客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4.9%和4.2%,增速较去年同期放慢1.1个和3.2个百分点。

  李扬表示,货运量增长保持平稳,铁路货运连续负增长。4月份,铁路、公路、水运货运量为38.3亿吨、货物周转量14859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7.4%和8.0%。主要受提价影响,铁路货物发送量、周转量分别同比下降3.3%和7.1%;公路货运量、周转量分别增长8.8%和10.3%;水运货运量、周转量分别增长5.5%和11.7%。总体来看,今年前4个月,铁路、公路、水运累计完成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7.4%和5.4%,增速较去年同期放慢1.5个和加快0.6个百分点。

  李扬表示,港口方面的数据,港口吞吐量稳步增长,外贸吞吐量增速波动明显。4月份,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9.5亿吨,同比增长5.0%,与一季度基本持平;其中外贸吞吐量增长9.2%,呈现1至2月高、3月低、4月回升的波动走势。今年前4个月,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5.5%,外贸货物吞吐量增长8.6%。

  李扬表示,海运方面的情况,海运价格指数持续走低,航运市场依然低迷。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价指数,也就是BDI,4月份均值较上月下跌了29.4%;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较上月下跌了6.3%;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较上月下跌了0.1%。

  李扬表示,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月度增速下滑。4月份,铁路、公路、水路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1亿元,同比下降1.2%,增速较3月份继续下降6.2个百分点。其中,铁路建设完成投资365亿元,下降16.9%;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10亿元,增长5.9%;水路建设完成投资117亿元,下降1.8%。

  李扬表示,1至4月份铁路、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达到4283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078亿元,下降2.8%;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853亿元,增长12.9%;水运建设完成投资330亿元,下降5.5%。

  最后,李扬指出,当前,国家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总基调下,加大了对中西部地区铁路、棚户区改造等公共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铁路年度投资总额上调至8000亿元。预计下一阶段,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进入新一轮的小幅抬升期,投资环境可能略有宽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