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财经新闻生育险交多久可以领取生育津贴 请看相关规定

生育险交多久可以领取生育津贴 请看相关规定

分享打印 2022-09-19 15:59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股城网     字体: [大][中][小]    

  对于生育保险,相信在企业单位上班的朋友们都听说过吧!不过,虽然有听过,但很多人并不知道怎么深入了解生育保险的知识。比如,生育险交多久可以领取生育津贴呢?其实,这是有严格规定的,大家了解一下吧!

  一般情况下,生育险领取生育津贴的要求就是在申请之前已经连续缴纳生育险满1年且在申请的时候生育险是处于正常的缴纳状态,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而在实际生育津贴的领取过程中,生育险的缴纳时间还会收到产假时间以及生育津贴到账时间的影响。

  首先在申请生育津贴之前就需要连续缴纳12个月的生育险;其次生育津贴往往是需要在产假结束之后申请的,以158天的产假为例,意味着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最后申请后到账也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样总的计算下来,意味着要成功申请到生育津贴到账最少也需要缴纳18个月的生育津贴。毕竟按照规定,生育津贴在到账之前生育险都是无法断缴的。

  生育险对于不管对于女性还是男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男职工的主要意义就是在于若是另一半是没有缴纳生育险的,就可以通过男方的生育险来进行报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