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OPEC月报未出市场已动 布油跌破76关口 看看这份报告到底给出什么信号

OPEC月报未出市场已动 布油跌破76关口 看看这份报告到底给出什么信号

分享打印 2018-06-14 09:29 编辑:薇薇     来源: 一牛财经     字体: [大][中][小]    
  6月12日,OPEC官网发布最新月报,值得注意的是,月报未出,市场已经先行而动,布伦特原油更是以跌破76美元关键关口来迎接OPEC月报的到来。

  让我们来看看在OPEC以及俄罗斯等产油国油长聚首维也纳商讨增产之际,OPEC到底在月报中说了什么,又给了市场什么信号?

  不出意料,OPEC产出增加

  正如市场预期,月报显示,OPEC5月原油产量增加3.54万桶/日至3186.9万桶/日。

  据二手资料显示,该组织第一大产油国沙特5月原油产出增加8.55万桶/日,至998.7万桶/日;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5月原油产出增加2.77万桶/日,至445.5万桶/日。

  另据沙特上报给OPEC的数据显示,沙特5月石油产量为1003万桶/日,较4月增加16.1万桶/日,仍低于OPEC限定的产量上限,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该国首次将日产量提高至1000万桶以上。

  此外,据委内瑞拉告诉OPEC,其5月石油产量增加2.8万桶/日至153.3万桶/日,脱离长期低点。

  罕见强调需求不确定性,预测跨度大

  OPEC在月报中表示,考虑到美国、中国、印度的需求存在下行风险,以及非欧佩克供应量正不断增长,预计油市在2018年下半年出现“显著的不确定性”,

  OPEC在报告中强调,随着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燃料补贴取消、消费者从石油转向天然气,“下行风险可能限制”需求前景。

  该组织维持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165万桶/日预期不变,表明需要更多的原油才能完全满足全球需求,不过该组织也不寻常地强调了这一估计的不确定性。

  OPEC研究部在月度报告中指出,对于OPEC下半年需要生产多少原油,各方预测的跨度非常大。鉴于预测区间跨度达到170万桶/日,需求可能比OPEC目前的产量高得多或略低一些。

  报告指出:“从各方面来看,世界石油需求和非OPEC成员国的供应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2018年下半年的前景值得密切监测。”

  报告显示,OPEC将需求预测区间的上限用于基本情况的估计。如果对原油的需求被证明是在下限,那么OPEC目前的产量将已经略高于市场的需求。

  供应方面,OPEC对2018年非OPEC石油供应增速预期为186万桶/日,此前为172万桶/日。OPEC还强调了包括美国在内的竞争对手的产出增长可能会更快、加拿大和巴西。

  库存方面,经合组织4月原油库存下滑至28.11亿桶,低于5年均值2600万桶,实现了减产目标。

  此外,月报显示,美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增加7.3万桶/日至332万桶/日;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增加18.5万桶/日至404万桶/日。

  月报未出,市场已动

  市场似乎对OPEC增产已有所预期,月报公布前,油价直线下挫,由涨转跌,跌幅一度扩至0.5%,失守76关口,最低触及75.92美元;月报公布后,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小幅缩窄,低位窄幅震荡。

  一牛财经行情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截止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报76.25美元/桶,跌0.27%;美国WTI原油期货现报65.96美元/桶,跌幅0.21%。

  OPEC及其盟友下周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是否增产填补伊朗和委内瑞拉可能的供应短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表示,他们希望增加供应,以防止高油价损害经济增长,但OPEC内部的反对阵营正在扩大。

  尽管存在种种不确定性,但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似乎已经在增加产量,解除了近18个月的供应限制。沙特5月石油产量为1003万桶/日,是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日产量高于1000万桶水平。此外,一位知情人士表示,6月第一周,俄罗斯原油供应达到1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一些公司产量超出了减产协议规定的供应上限。

  花旗研究商品主管EdMorse称,随着6月22日OPEC大会的临近,我们几乎可以肯定,OPEC为抵消伊朗产出的缺口,将在会议中决定增产50万桶/日-100万桶/日。

  Morse指出,在6月OPEC大会举行过后,OPEC成员国很有可能会于9月再度召开会议,以决定是否逐渐停止减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