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港航业大数据:航运2017年的机遇在哪里?

港航业大数据:航运2017年的机遇在哪里?

分享打印 2017-03-21 11:41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航务周刊     字体: [大][中][小]    

  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梳理发现,相比2016年,2017年5次提及海洋和水运,有所提升。同时,三次提及《中国制造2025》、七次提及“实体经济”,而这两大领域恰恰与港航物流业发展密切相关。

  在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领域中,航运人才、港航科技、港航支持等三大领域最受关注。其中:

  航运人才方面:10余名代表委员希望为海员减税、免税,包括高彦明、李绍德、徐祖远、许振超、吴志明、徐葵君、朱建弟、黄泽民、段祺华和胡可一等。

  港航支持,超过5名代表委员希望强化对港航业的服务能力。徐祖远建议成立推进海运强国领导小组,解决棘手问题;王祖温提出应补贴船舶加装尾气处理装置;唐冠军建议提高长江地质灾害预报能力并增设长江流域天气预报;陈戌源和张乙明则希望强化自贸区对港航业发展的扶持能力。

  港航科技方面:王祖温提出设立研发无人船基金,胡可一呼吁造船企业建造更多科技船型,但也呼吁环保需求与产业科技水平相匹配。

  还有激动人心的,鉴于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我国多个省份均列入了2017年重点规划。其中:

  4个省份提出对接“一带一路”走出去和发展沿海经济,包括:浙江四川辽宁江苏

  6个省份提出发展电商和跨境电商,包括:广东、辽宁、浙江、云南青海新疆

  6个省份提出降低物流成本,包括:广西黑龙江安徽湖北山西宁夏

  9个省份提出建立现代物流(航运)体系,包括:天津河北、辽宁、河南、安徽、福建贵州、山西、内蒙古

  9个省份提出发展多式联运和跨境班列,包括:广东、湖北、四川、山西、湖南甘肃、青海、西藏、新疆。

  13个省份提出大力拓展发展国际贸易和自贸区(保税区)建设,包括:上海、天津、河北、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江苏、四川、山西、重庆、甘肃、新疆。

  16个省份提出发展冷链物流体系,包括:广东、广西、北京、天津、吉林、河北、河南、福建、辽宁、山东、安徽、湖南、云南、山西、宁夏、青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