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港口煤运形势继续趋好

港口煤运形势继续趋好

分享打印 2018-06-15 14:04 编辑:薇薇     来源: 鄂尔多斯煤炭网     字体: [大][中][小]    
  为响应国家稳煤价政策,大型煤企再次带头降价。在上游供应增加,铁路发力;而下游华东、华南地区雨水增多,居民降温用电需求减弱,电厂日耗下降的情况下,前期煤炭市场紧张程度有所缓解,现货价格涨势趋缓。进入本周,市场逐渐明朗,港口贸易商询货增多,环渤海港口下锚船保持高位,沿海煤炭运输继续保持供需两旺态势,预计后续沿海煤炭市场继续趋好。

  1、煤矿销售情况良好

  受安全检查、环保检查等因素影响,山西、内蒙等地一些煤炭产地生产受到影响,加之停产检修煤矿增多,部分在产煤矿销售良好,很多煤矿库存很少,拉煤车排队,优质煤继续保持紧俏。

  2、煤炭需求继续看好

  用煤高峰即将到来,矿路港航电将再次联手,展开电煤抢运。预计从六月底开始,随着南方地区气温的快速回升,居民用电需求将有所增加;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将再次攀升至70-80万吨的高位,将在很大程度上拉动煤炭需求,下游接货积极性将大幅提高,港口煤炭交割将更加活跃。

  3、港口下水量还将增加

  尽管电厂直达进口煤优先通关的措施效果开始显现,通关时间已经缩短;但由于进口煤价格高位,部分贸易商担忧政策风险,大量进口的可能性不大。我国南方尤其华东地区电厂、水泥、冶金等耗煤大户拉运环渤海港口煤炭数量仍会继续增加,环渤海港口煤炭运输形势看好。

  4、经济发展向好

  经济发展向好,工业生产加大力度,我国华东、华南地区工业用电将保持高位运行,带动电厂耗煤量保持高位水平,拉动沿海煤炭市场继续趋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