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3月25日行业要闻概览

3月25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3-25 08:50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双休日,唐山钢坯价格盘整,部分在营业市场建筑钢价回落

  双休日,因下游轧材产线复产,河北唐山部分普碳方坯盘整(周六稳,周日暂稳)出厂价格报3450元/吨,周环比下跌70元/吨(迁安厂家周六跌10元,周日涨10元,出厂价格报3460元)。国内部分在营业市场建筑钢价回落,其中,华南、西北、西南等地平稳为主,东北、华北、华东等市场偏弱,安徽、江苏、山东等地部分钢厂下调出厂价格,受税率炒作降温影响,多地市场价格回调。

  2、国家牵头新建海工装备平台公司

  酝酿多年的南北船战略性重组,有望在2019年迎来实质性进展。经济观察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集团,俗称南船)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重工,俗称北船)的战略性重组事宜,正在按程序推动中。

  3、必和必拓:“一带一路”将催生160万吨铜、1.5亿吨钢铁需求增量

  3月23日,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称,预计“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160万吨精炼铜的额外需求,这相当于2017年全球年需求量的7%。根据必和必拓的相关数据和分析,除铜之外,预计“一带一路”倡议发布后的第一个十年(2013-2023年),可催生多达1.5亿吨的钢铁需求增量,这相当于2017年全球年需求量的9%。

  4、铁矿石巨头力拓CEO谈巴西“溃坝”事件市场影响

  就今年1月25日发生在巴西的铁矿石溃坝事件给铁矿石市场带来的影响,力拓集团CEO夏杰思在3月23日接受经济观察网的采访时表达了他的观点。夏杰思表示,短期来看,巴西的灾难性事件主要影响的是低品位产能,而市场有能力对这些低品位产能的短缺作出反应。例如,进入春季之后,中国国内的小型铁矿山可能会重新开工。目前,巴西的溃坝事件,不会改变力拓在2018年公布的2019年的生产指导目标,力拓在巴西事溃坝事故之前公布的是3.38亿吨到3.5亿吨,目前维持这个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