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4月22日行业要闻概览

4月22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4-22 10:43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新华社:国内钢价微涨 市场面临一定的回调要求

  新华社:虽然国内现货钢价总体依然保持微涨的态势,说明市场需求的“韧性”还在,但调整的因素仍然存在。铁矿石市场稳中也有回调的压力,港口库存有所下降。在国产矿市场上,价格延续平稳,个别地区价格有所上涨,成交略有好转。进口矿市场价格高位回调,近期,进口矿到港量仍处低位,部分钢厂集中补库的需求增加,港口疏港量相应增加,港口矿石库存延续下降的走势。

  2、铁矿石期货产业客户突破千家

  大商所会员服务部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2018年,铁矿石期货日均成交97.32万手,为钢铁企业进行套期保值等相关操作提供了足够的深度。产业参与方面,铁矿石期货累计参与产业客户1000余户,国内前十大钢铁企业中有8家参与了期货市场。套保效果方面,期现货价格相关性高达0.98,而铁矿石期货价格与普氏指数、新交所铁矿石期货价格的相关性在0.95以上。

  3、双休日,唐山钢坯价格上涨,部分市场建筑钢价大幅推高

  双休日,河北唐山部分普碳方坯上涨(周六上涨40元,周日稳)出厂价格报3570元/吨,周环比持平。国内部分在营业市场建筑钢价大幅推涨,其中,东北、西北、华南和西南主要市场有稳有涨,华东沙钢等上调出厂价格,华北、华中和华东部分市场价格大幅拉涨,涨幅在30-80元/吨之间。

  4、钢企一季度盈利下滑 新一轮产能过剩抬头

  多家钢铁上市公司近日陆续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的业绩预告,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均呈下滑态势,其中不少更是下滑超过70%。根据预测,2019年新增产能将为我国带来2300万吨以上的粗钢增量。

  5、废钢市场维持小幅下探节奏

  4月以来,我国成品现货持续拉涨,但废钢却面临步步下跌的境况。随着废钢价格陆续下探,钢厂到货量始终保持充足。机构预计,本周废钢市场延续稳中小幅下探的节奏,参考跌幅在每吨10元至60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