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18日行业要闻概览

7月18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7-18 08:52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全球钢市现震荡蓄势态势

  7月前两周的国际钢市先扬后抑、震荡加剧,112.62点的全球钢材基准价格指数,周环比下1.12%(跌幅扩大),月环比上涨0.64%(由跌转涨),月同比下跌8.21%(跌幅收敛),年同比下跌7%(跌幅扩大)。基于中美贸易谈判重启、降息态势扩大、流动性趋于充裕,以及超跌反弹等多因素作用,预计近期国际钢市或现震荡回升走势。

  2、中钢协:6月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下降 后期难以大幅回升

  6月份,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国内市场钢材需求保持增长。受钢铁产能释放较快影响,钢材市场呈现供大于求局面,钢材价格继续下降。进入7月份,前两周钢材价格呈小幅波动走势,后期难以大幅回升。

  3、华东地区钢企国内钢材销量最高

  1月~5月份,华北地区钢铁企业在国内共销售钢材7572.71万吨,同比增长13.78%;东北地区钢铁企业在国内共销售钢材2396.33万吨,同比增长10.79%;华东地区钢铁企业在国内共销售钢材8349.59万吨,同比增长6.94%;中南地区钢铁企业在国内共销售钢材3730.65万吨,同比增长12.18%;西北地区钢铁企业在国内共销售钢材1097.42万吨,同比增长14.58%;西南地区钢铁企业在国内共销售钢材1680.79万吨,同比增长16.40%。

  4、山东发现四处干热岩富存区资源量折合187.79亿吨标准煤

  这个项目在日照市莒县、五莲县一带和威海市文登区发现四处干热岩富存区,资源量折合标准煤总计超过187.79亿吨。

  5、鞍钢发布国内首个耐候钢表面稳定化锈层检测企业标准

  近日,鞍钢成功发布国内首个耐候钢表面稳定化锈层检测企业标准——《耐候钢稳定化锈层检测方法》,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鞍钢成为国内首家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耐候钢产品+标准化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技术”一揽子解决方案的钢铁企业。

  6、杭钢股份:参股富浙公司收购云数据公司 涉足数字经济产业

  公司拟变更原募投项目“金属材料交易平台项目”中尚未使用的募资9.5亿元,用于收购杭州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增资,并以该公司为实施主体,投建并运营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

  7、6月份黑德兰港口铁矿石出口4894万吨

  6月份黑德兰港口铁矿石出口总量为4894万吨,环比5月增加273万吨, 涨幅6%,较去年同期的4729万吨增加165万吨

  8、上半年必和必拓铁矿石总产量1.35亿吨

  皮尔巴拉业务铁矿石产量为7113万吨,环比增加12%,同比增加6%。2019上半年铁矿石总产量为1.35亿吨,同比减3%

  9、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续创新高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三涨2.6%或53点,报2064点,已经连涨7天,刷新2014年1月以来新高,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累涨约60%。

  10、禁止一刀切 15行业将开展环保分级评价

  相关部门正在计划对钢铁、煤炭、水泥、化工等15个重点行业开展绩效分级评价和差异化管理。将行业企业分为A、B、C级,在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区域、汾渭平原等环保重点区域,根据不同天气条件,根据等级采取不同的停限产措施。

  11、科创板首日展望:破发难,大涨也难

  多位券商人士日前预计,由于科创板发行机制、交易规则等方面均与主板存在差异,各路资金的关注度虽较高,但市场化发行机制决定了初期收益率不会过于乐观,首日平均100%以上涨幅的情况难以出现,但短期内同样难以出现破发的情况。

  12、商务部:预计下半年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有升态势

  7月17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1-6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

  13、资金面延续偏紧态势 静待税期扰动退潮

  周三,央行连续第三日实施流动性净投放,但税期因素余威犹存,短期资金面仍呈偏紧态势。不过,机构普遍预计,随着税期影响消退,资金面将恢复平稳偏松的局面。

  14、中银协:我国银行业营业网点数量达22.86万个

  截至2018年末,我国银行业营业网点数量达22.86万个,设立社区网点5600个、小微网点2700个,2018年内改造营业网点8006个。

  15、韩媒:日本对韩限制出口或扩大到汽车和机械领域

  日本很有可能会通过追加制裁提高施压水平。对象可能是对日依存度较高、对韩国出口影响较大的产业。若首个攻击目标是韩国的核心产业半导体,那么下一个目标可能是汽车和机械等。

  16、南美四国将正式申办2030年世界杯

  当地时间17日下午,正在阿根廷圣达菲市参加南共市峰会的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和巴拉圭四国总统签署协议确定将正式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