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3日行业要闻概览

8月3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8-03 08:58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召开钢铁产能置换工作座谈会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钢铁产能置换工作,严禁新增产能,巩固去产能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联合召开钢铁产能置换工作座谈会。河北、江苏、山东、广西、云南五省(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全联冶金商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宝武钢铁集团、河钢集团、中国五矿集团、中天钢铁集团、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2、中国占53.2%!今年上半年全球粗钢产量9.251亿吨

  上半年中国粗钢产量4.92亿吨,同比增加9.9%,占全球粗钢产量的比例提高至53.2%。扣除中国后,上半年全球其他国家的粗钢产量同比下降0.3%。

  3、工信部:上半年焦化行业量价齐增 行业盈利持续向好

  工信部发布的2019上半年焦化行业运行情况显示,2019上半年,焦化行业总体呈现量价齐增、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行业盈利持续向好。(1、产量稳步增长;2、出口量额齐跌;3、价格震荡上扬;4行业盈利持续向好。)

  4、船舶供应增多但需求放缓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降至三周低位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连续第9个交易日下跌,跌24点或1.3%至三周低位1788点。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42点或1.2%,报3492点,本周累跌4.3%,为连续第2周下行。

  5、7月重卡销量7.6万辆 同比增长2%

  第一商用车网数据显示,2019年7月,我国重卡市场共销售各类车型7.6万辆,环比下降27%,同比增长2%。1-7月,重卡市场累计销量为73.23万辆,同比下降2%。

  6、7月一二线城市卖地3581亿 土地溢价率仅12%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月,全国热点的一二线城市合计土地成交1059宗,成交土地金额3581.7亿,土地成交溢价率只有12%,相比之前几个月明显下调,从土地市场情况看,最近房地产领域融资收紧的预期逐渐影响到土地市场。

  7、国开行今年力争发放转贷款100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

  国开行董事长赵欢日前说,国开行今年力争发放转贷款1000亿元,为小微企业发展和农户经营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8、离岸人民币汇率昨日盘中突破6.97

  继8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后在岸市场、离岸市场双双下调后,8月2日继续走低。离岸人民币汇率持续在6.96左右震荡,盘中最低跌至6.9785。

  9、日本内阁会议决定将韩国从贸易“白色清单”国家中移除

  8月2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修改政令,将韩国移除出在安全保障出口管理上设置了优惠待遇的“白色清单”国家,韩国是第一个被从名单上移除的国家。

  10、韩国下周将公布把日本移出白名单的细节

  韩国政府将在下周初公布计划把日本从“白名单”中删除的细节。韩国将对日本采取不同的程序,另外韩国将对因日本把韩国移出“白名单”而受到影响的韩国公司提供税收和财务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