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9日行业要闻概览

8月9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8-09 09:46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019年7月我国出口钢材557.0万吨

  海关总署:2019年7月我国出口钢材557.0万吨,较上月增加26.4万吨,同比下降5.4%;1-7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3996.9万吨,同比下降2.9%。7月我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9101.6万吨,较上月增加1583.7万吨,同比增长1.2%;1-7月我国累计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59007.5万吨,同比下降4.9%。7月我国出口焦炭48.5万吨,较上月增加10.3万吨,同比下降40.9%;1-7月我国累计出口焦炭433.1万吨,同比下降22.8%。

  2、海关总署:1至7月进口钢材666万吨,减少13.4%

  3、周忠明任武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8月6日,中国宝武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任命周忠明为武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不再担任武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推荐、任命傅新宇为武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党委副书记。

  4、陕西韩城545万吨钢后产业项目加快建设

  8月5日,陕西韩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刘革先后来到125万吨高强度轧钢、上若泰基300万吨冷轧镀锌带钢、马来西亚年产120万吨精品高强度角钢、红马科技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运营状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

  5、7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连续5个月处“2时代”

  国家统计局9日将公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市场普遍预计,7月份CPI同比涨幅或连续第5个月处于“2时代”。

  6、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物价稳,信心足

  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3%。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与上月持平,物价运行总体上保持了平稳态势。

  7、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5.03万亿元 同比增长10.2%

  海关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外贸继续保持稳中提质的发展势头,内生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其中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5.03万亿元,增长10.2%;民营企业进出口7.31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居各类型企业之首。

  8、预期渐稳 人民币汇率不改双向波动走势

  相较此前两日数百点的调贬幅度,8日人民币中间价43点的波动幅度已明显减小。从目前市场情况看,破7影响已基本被吸收,预期持稳的同时,外汇市场也保持平稳运行。

  9、美升级经贸摩擦激起金融市场避险风潮

  在美国政府升级对华关税威胁,并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后,美国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黄金和美国国债两大传统避险资产价格7日均出现显著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