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10日行业要闻概览

8月10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8-10 11:40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7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01.76万吨

  据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7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01.76万吨,环比增加0.4万吨,增幅为0.2%。

  2、国际油价如“过山车” 全球两大钢管巨头如何稳盈利?

  近日,全球钢管行业两大巨头泰纳瑞斯(Tenaris)和瓦卢瑞克(Vallourec)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国际油价震荡调整,走出“过山车”行情,整体油价水平较2018年上半年有所降低,但Tenaris和Vallourec的业绩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3、韩国今年热轧钢板产量将下降

  据预测,由于市场需求疲软,今年韩国国内热轧钢板产量将有所下降。上半年,韩国国内热轧钢板产量为604.8万吨,同比减少了4.8%。

  4、力拓上半年铁矿石业务EBITDA利润率达到72%

  今年上半年,力拓EBITDA为103亿美元,EBITDA利润率为47%。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J-S Jacques)表示:“由于强劲的铁矿石价格支撑,皮尔巴拉铁矿石生产运营单位的EBITDA利润率达到了72%,是当期财务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5、不锈钢期货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合约草案公布

  8月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最新公告,就不锈钢期货合约、交易、结算、交割、风险控制等相关业务规则公开征求市场意见。

  6、7月全国乘用车销量环比降15.9%

  7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48.5万台,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今年1-7月份,全国狭义乘用车零售下降8.8%,7月份零售同比增速好于年累计增速。

  7、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2019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9%;食品价格上涨9.1%,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3.4%,服务价格上涨1.8%。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3%。

  8、央行发布2019年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央行发布2019年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一是保持定力,有效应对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影响。二是精准发力,着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三是继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四是坚守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9、央行: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结构调整继续推进,总供求基本平衡。消费、投资增势平稳,贸易顺差同比有所扩大,物价和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但内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

  10、央行:经济增长对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依赖较高

  央行:经济增长对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依赖较高,经济内生增长动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对此要客观认识、理性看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充分准备,认真办好自己的事,采取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微观与宏观相结合的针对性措施,推动形成有效的最终需求和新的增长点。

  11、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19年1-7月我国对外贸易情况

  1-7月,外贸发展保持稳中提质态势。7月进出口值创今年单月新高,推动规模稳步扩大。7月当月,进出口2.74万亿元,出口1.53万亿元,均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结构持续优化。动能转换加快。

  12、IMF:无迹象表明中国大规模干预人民币汇率

  报告称,尽管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但中国外汇储备充足,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实施了大规模外汇干预。

  13、今年一季度伦敦人民币交易量同比大增

  伦敦金融城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8日联合发布的《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超过780亿英镑(1英镑约合8.53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