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23日行业要闻概览

8月23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8-23 09:25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钢企上半年净利大幅下滑 铁矿石跌价有望缓解成本压力

  去年是钢铁企业的“春天”,钢材价格跃上高点,公司业绩大多很漂亮。不过今年上半年受制于成本端的挤压,钢企业绩普遍下挫,8月22日晚,多只钢铁股公布了半年报,净利同比下滑在40%左右。原材料价格上升、下游需求疲软,再加上环保压力影响,钢铁企业上半年的日子不好过。

  2、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煤炭产量净增114倍

  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近日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煤炭产量由新中国成立之初的0.32亿吨,增至2018年的36.8亿吨,净增114倍,煤炭供给由严重短缺转变为产能总体富余、供需基本平衡。

  3、煤炭市场供需逐步转向宽松态势或显现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李昕表示,煤炭市场供需逐步转向宽松态势有可能会显现。今年的煤炭消费将继续保持基本的平衡,增量不会太大。

  4、宝钢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1.87亿元,同比下降38.19%

  在今年上半年宝钢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408.76亿元,同比下降5.16%;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61.87亿元,同比下降38.19%。

  5、山东钢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8亿元,同比下降65.58%

  公司上半年营收为323.55亿元,同比增长30.06%;净利为5.77亿元,同比下降65.58%。每股收益0.05元。上半年,公司累计生产生铁543万吨、钢626万吨、钢材572万吨,同比分别增加75万吨、125万吨和9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6.03%、24.86%和19.53%。

  6、二季度全球新造船市场大幅放缓

  与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第二季度所有船型的新造船市场大幅放缓,油船订单同比减少一半,集装箱船订单受贸易战影响最大。

  7、必和必拓:钢铁利润率将走向正常化 铁矿石质量差异化是重要因素

  对于大宗商品走势,公司展望认为,钢厂的利润率已从中国供给侧改革初期的极端化开始走向正常化,预计在炼钢原材料价格的形成过程中,铁矿石的质量差异化仍将是一个长期影响因素。预计铁矿石供应情况将在一至三年内回到正轨。而随着上述情况的变化,价格可能会产生波动。从长期来看,边际价格的走向将由澳大利亚或巴西的一家成本较高、使用价值较低的出口商发挥主导作用。

  8、中美经贸团队仍保持沟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2日透露,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在保持沟通。此前,中美经贸团队曾于8月13日通话,并约定将于两周内再次通话。

  9、大商所李华:正在研究推进焦煤、焦炭滚动交割

  大商所将研究推出焦煤、焦炭品种的滚动交割制度,以促进仓单流转、扩充交割货源,并根据贸易流向适时调整焦炭交割地点。

  10、大商所将加快推进废钢、气煤期货和铁矿石、焦煤、焦炭期权上市

  加快推进废钢、气煤期货和铁矿石、焦煤、焦炭期权上市,进一步丰富避险产品和工具体系,不断充实多元开放市场内涵。

  11、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官员呼吁:加强煤炭期货市场品种建设

  回顾焦炭、焦煤和动力煤期货的上市历程,期现结合,产融结合,套期保值等新概念、新商业模式、新经营业态逐渐呈现,在煤、焦、钢等传统产业转型和升级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明显的作用。

  12、国际油价小幅收跌

  WTI 10月原油期货收跌0.33美元,跌幅0.59%,报55.35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跌0.38美元,跌幅0.63%,报59.92美元/桶。

  13、联储官员反对继续降息 美股涨跌不一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年会,希望藉此会议深入了解各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美国制造业出现近10年来的首次萎缩。美债收益率曲线一度重现倒挂。多位美联储官员反对继续降息。道指收涨49.51点,或0.19%,报26252.24点;标普500指数跌1.48点,或0.05%,报2922.95点;纳指跌28.82点,或0.36%,报7991.39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