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29日行业要闻概览

8月29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8-29 10:56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包钢集团与中国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签署债转股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银行、中银资产、东方资产、内蒙古金融资产公司、内蒙古转型升级基金投资中心将率先落地包钢集团债转股项目,金额总计53.61亿元。

  2、“鞍钢制造”助力核电机组关键材料国产化

  作为国内首家获得核级关键部件制造工艺评定认可证书的钢铁企业,鞍钢打破国外垄断,独家供货该核电站6号核电机组核一级设备稳压器用钢16MND5,加速了我国核电用钢关键材料国产化进程。

  3、中天钢铁汽车零部件用非调质钢品种添“新丁”

  近日,从中天钢铁传来喜讯,其新研发的一批汽车零部件用非调质钢新品种获得知名车企认可,包括汽车发动机曲轴用非调质钢、发动机连杆用非调制钢、发动机活塞用非调质钢、发动机凸轮轴用非调质钢、共轨用非调质钢等。

  4、青山控股集团与华峰集团拟投资215亿在印尼打造世界级冶金—化工综合生产基地

  据了解,此次华峰集团与青山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在资源储备丰富的印尼大K岛,共同投建1200万吨/年焦炭以及配套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项目分阶段完成建设,第一阶段将建设生产钢铁产业需要的焦炭、兰炭等材料,并利用副产品如焦炉煤气等生产合成氨、硝酸、LNG等;第二阶段将利用副产物粗苯,深入发展新型高分子材料,如:聚氨酯、聚酰胺、可降解塑料等。

  5、韶钢船板钢型式认可证书通过BV换证审核

  近日,法国必维船级社审核专家到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进行船板钢认证换证审核。在公司各部门和相关生产单元的紧密配合下,韶钢船板钢顺利通过换证审核。

  6、7月全球粗钢产量同比提高1.7%

  2019年7月全球64个纳入世界钢铁协会统计国家的粗钢产量为1.567亿吨,同比提高1.7%。7月中国粗钢产量为8520万吨,同比提高5.0%。印度7月粗钢产量为920万吨,同比提高1.7%。日本7月粗钢产量为840万吨,同比下降0.4%。韩国7月粗钢产量为600万吨,同比下降2.1%。

  7、日本船企7月接单量下滑 手持订单量降至7年来最低

  日前,日本船舶出口商协会(JSEA)发布了日本船企7月接单量的最新数据。今年7月,日本船企接单量共计56万GT,同比下滑5%。同时,手持订单量已经降至2002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8、特朗普猛烈抨击美联储

  特朗普指责美国央行在“精神上”不适合为美国在全球经济中培育竞争优势。“我们的美联储在精神上无法跟上竞争对手——其他国家。在法国举行的G7峰会期间,所有其他(国家)领导人都对他们的利息成本降得如此之低感到头晕目眩,”特朗普说道。他强调,“德国实际上是在‘拿钱’来借钱——瞧瞧零利息!美联储,毫无头绪!”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