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2日行业要闻概览

9月2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9-02 10:2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8月钢铁PMI显示:市场需求增速放缓 企业生产有所增加

  2019年7月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7.9%,较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分项指数显示,市场需求增势放缓,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下降,产成品库存回升,钢厂采购活动也处于收缩状态。

  2、前7月山西焦炭出口量占全国过半 民营企业为出口主力军

  今年前7月,山西省出口焦炭12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29.1%;按照收发货单位口径统计,今年前7月,山西省出口焦炭占中国焦炭出口的56.4%。

  3、首钢股份:预计下半年铁矿石价格呈总体下行趋势

  首钢股份日前表示,下半年铁矿石供应量有所好转,但总体供应量仍相对紧张;环保限产政策将对钢材价格及需求产生影响,但韧性犹存。预计2019年后期铁矿石价格呈总体下行趋势,全年均价低于93美元。

  4、鞍钢代表:目前钢铁行业处于峰值区 未来竞争会更激烈

  虽然目前钢铁产量每个月不断创新高,但是新出来的产量和产品,市场的确消化了,就说明它是有需求的,但是这种状态它不可能持续,因为我们现在是在整个行业的平台峰值区,这个峰值区持续多长时间以后肯定是往下行的,那个时候我们钢铁企业肯定又面临新一轮的激烈竞争。

  5、专家称四季度进出口将保持韧性

  面对国际贸易景气减弱、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等挑战,我国多元化的贸易结构、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都将对冲出口压力,预计出口将保持韧性。

  6、国家统计局:8月份PMI为49.5%,前值49.7%

  2019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前值为49.7%。8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

  7、国家统计局解读2019年8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小幅回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略有上升,综合PMI产出指数平稳运行。本月主要特点:一是生产延续扩张,市场需求总体承压。二是重点行业发展稳定,产业结构持续升级。三是大型企业保持扩张,小型企业景气回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