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6日行业要闻概览

9月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9-06 10:06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7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4.57万吨

  据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7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4.57万吨,旬环比减少7.19万吨,下降3.56%。截至7月下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135.86万吨,旬环比减少129.18万吨,下降10.21%。

  2、8月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CIOPI)明显回落 后期仍有下行空间

  8月份,钢铁生产总体保持平稳,受铁矿石供应量大幅增加的影响,铁矿石价格明显回落。后期随着国庆纪念活动的临近,新一轮环保限产措施以及化解过剩产能督导检查等工作相继开展,钢铁产量会有所减少,铁矿石价格仍有下行空间。

  3、陕钢汉钢公司YL82B钢丝钢绞线用钢轧制技术改造成功

  近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Ф12.5mm规格YL82B钢丝钢绞线用钢轧制技术取得了新突破,通过多次的工艺调整,产品性能稳定,表面质量、尺寸等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要求,现已实现批量化生产。

  4、8月内蒙古动力煤价格小幅下降

  从内蒙古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获悉,8月份,内蒙古全区动力煤坑口结算价格出现小幅下降,进入9月份后,气温逐渐下降,电煤需求走低,预计煤炭价格还将小幅下降。

  5、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省煤炭去产能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山西正在推动煤炭产业走“减优绿”之路,大力培育新兴产业。2019年上半年,山西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30%,能源生产和消费正朝着革命性方向挺进。

  6、马来西亚一竖炉工程将开工

  近日,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马来西亚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联合钢铁企业ASSB-LS-026竖炉(14平方米)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也是中冶长天首台(套)海外竖炉总承包工程。

  7、国常会年内8度发声挺小微和民企

  9月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强调,要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据统计,这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年内第八次发声“挺”小微和民营企业。

  8、今年全球央行合计已有32次降息

  世界各国各地区央行今年迄今的合计降息次数已经达到32次,然而当前的掉期市场走势却表明,今年的全球降息之路连一半都还没有走完。

  9、商务部:力争在第十三轮中美磋商中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9月5日下午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双方工作层将就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进行讨论,在双方充分准备情况下,将力争在10月初的磋商中取得实质性进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