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11日行业要闻概览

9月11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9-11 08:5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8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05.42万吨

  中钢协统计:8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05.42万吨,旬环比增加0.61万吨,环比增幅为0.30%。截至8月中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314.99万吨,旬环比增加28.64万吨,环比增幅为2.23%。

  2、防治大气污染唐山向劣质散煤“开刀”

  目前16个禁燃区已全部实现散煤销售动态“清零”。坚决依法取缔无照经营的散煤销售网点,做到取缔一处、彻底清理一处,防止“死灰复燃”,全市散煤经营户数量较2017年减少近90%。

  3、为提升高端钢铁产能,宝钢股份将在上海投资24亿元新建产线

  中国最大钢铁上市公司公布了一项最新计划,将在上海投资高端钢铁产能。近期举行的中央企业在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宝钢股份宣布,将优化上海宝山钢铁基地的无取向硅钢产品结构,提升该基地高牌号产品的生产能力,以满足新能源汽车和高端变频压缩机等下游行业的需求。

  4、河钢集团将在菲律宾合资建立综合钢铁厂

  近日,河钢集团与菲律宾最大的钢铁制造商亚洲钢铁制造公司(SteelAsia Manufacturing Corp)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巴丹加斯的莱梅里(Lemery)建立一家综合钢铁设施。根据谅解备忘录,亚洲钢铁公司和HBIS公司第一阶段将投资约10亿美元。

  5、鄂钢拟新建网络型钢铁生产基地项目

  据媒体消息,中国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拟投资21.4亿元,在当阳市双莲工业片区新建网络型钢铁生产基地项目,年产短流程钢铁150万吨,计划于2020年5月开工,2021年4月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上缴税收2亿元以上,解决500人就业。

  6、马钢八月份这个厂品种钢首破万吨大关

  马钢一钢轧总厂方坯连铸机继7月份产量达到95598吨之后, 8月份品种钢产量突破1万吨,达到10347吨,创历史新高。其中,冷镦钢等工业线材坯料产量突飞猛进。9月份,该总厂方坯品种钢产量任务增加到1.7万吨,品种达16个。其中,近1/3的品种是首次生产。

  7、越南和发焦化一期工程投产

  从中国二十冶集团获悉,近日,中国二十冶集团承建越南和发年产200万吨焦化项目一期工程后四座焦炉顺利推出第一炉焦炭,标志着一期工程进入全面投产。

  8、二季度哥伦比亚煤炭等产量下降

  据Mining Weekly援引路透社报道,世界第五大煤炭出口国哥伦比亚二季度煤炭产量为189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980万吨下降4.5%。

  9、央企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

  2019年上半年,373家央企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4万亿元,约占3682家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0%,营业收入同比2018年同期增加的央企上市公司有269家,占比约为72%。另外,与2018年同期相比,过半数央企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出现降低,这表明央企上市公司实现了资产结构的逐步调整,“降杠杆”效果显著。

  10、统计局: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

  据国家统计局9月10日消息,2019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城市上涨2.8%,农村上涨3.1%;食品价格上涨10.0%,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3.6%,服务价格上涨1.6%。1-8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4%。

  11、统计局:8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8%

  2019年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8%,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0.2%。1—8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2%。

  12、统计局:8月CPI环比涨幅略有扩大 PPI环比降幅收窄

  据国家统计局9月10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8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沈赟进行了解读。CPI环比涨幅略有扩大,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PPI环比降幅收窄,同比降幅略有扩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