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12日行业要闻概览

9月12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9-12 09:28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黑龙江三大国企携手推进大型绿色环保智慧化矿山建设

  近日,龙煤集团与黑龙江省交投集团、龙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家大型国有企业将发挥各自在技术、队伍、资源、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在大型绿色环保智慧矿山建设、优质矿产资源开发、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矿产品国际贸易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政策共用。

  2、江西省进一步鼓励有奖举报违法生产“地条钢”等行为的通告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淘汰钢铁落后产能及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地条钢”等行为,对举报江西省行政区域内违法生产“地条钢”等行为实行奖励:对查实的有效举报,给予10000元的奖励。

  3、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五连降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三跌27点或1.1%至2366点,已连续5日下跌,因海岬型船运需求出现下降。

  4、2019年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狭义货币(M1)余额55.68万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5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32万亿元,同比增长4.8%。当月净投放现金463亿元。

  5、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1万亿

  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同比少增665亿元。从我国M2、M1和社会融资的历史走势判断,8月这三个数据仍属低位盘整状态,最差时点应该过去了,但货币供应(尤指M2)依然不是特别给力,实体经济借贷依然不是很积极。

  6、中汽协:中国8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7.7%

  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8月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方面,今年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5.8%。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9万辆和79.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1.6%和32.0%。

  7、上万亿元重大项目秋季集中上马 地方投资高潮来临

  最近半个月,多地纷纷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据记者粗略统计,贵州、四川、河北、山东、河南、福建等多地重大项目集中上马,涉及总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

  8、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迎建设高峰

  据悉,相关部门正在酝酿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等一揽子政策。地方层面,湖北、四川等多地相继推出万亿级投资计划,力挺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上海、青岛、佛山等地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也于近期密集筹建、开工。业内专家表示,聚焦高端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一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将迎来建设高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