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17日行业要闻概览

9月17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9-17 09:02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中国8月粗钢产量增长9.3%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份我国粗钢、生铁和钢材产量分别为8725万吨、7117万吨和1063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3%、增长7.1%和增长9.8%;粗钢、生铁和钢材日均产量分别为281.45万吨、229.58万吨和343.19万吨,日均环比分别增长2.4%、增长4.2%和增长0.5%。

  2、中科钢研碳化硅产业化项目总部基地即将在上海宝山落地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中科钢研先进晶体产业化项目将在上海宝山落地。上海再度迎来提升产业链水平和能级的重大项目。

  3、宝钢金属与万丰集团签协议,拟入股万丰奥威

  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万丰集团与中国宝武集团旗下的宝钢金属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万丰奥威公告,宝钢金属拟通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成为公司重要股东,并与万丰集团展开在轻量化新材料等业务领域的全面合作。

  4、泰山钢铁不锈钢脱磷转炉实现2万炉不补炉

  日前,泰山钢铁不锈钢事业部脱磷转炉在完成第2万炉的冶炼后,炉况仍保持非常好,炉深、炉径与新炉情况基本保持一致。该项目在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实现脱磷转炉的 “高龄”高产的同时,年可降低冶炼耐材成本近400万元。

  5、俄罗斯将在年底前实施四个月的废钢出口配额制

  “从2019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对出口到非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黑色金属废料实行数量限制,办理海关手续的出口量为100.92万吨”。

  6、印度政府要求215种进口钢铁产品必须注册

  近日,印度政府规定相关进口商必须在钢铁进口监控系统(Steel Import Monitoris4JzNz System,SIMS)进行相关注册,才能进口200多类钢铁产品,包括某些扁平材;部分钢绞线、钢绳、钢缆;某些弹簧和钢铁弹簧叶;管材和空心型材;内燃机车和铁路用零部件。

  7、统计局:8月份国民经济保持总体平稳 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8月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8、统计局: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

  2019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4%(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32%。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

  9、统计局: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

  2019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2187亿元,增长14.9%,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10、统计局: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96亿元

  2019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89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5%。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0845亿元,增长9.3%。

  11、统计局:28种重要生产资料产品价格上涨

  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19年9月上旬与8月下旬相比,28种产品价格上涨,13种下降,9种持平。具体来看,苯乙烯(一级品)、生猪(外三元)、纯苯(石油苯,工业级)环比涨幅居前,分别涨5.3%、5.2%、4.5%。硫酸(98%)、焦炭(二级冶金焦)环比跌幅居前,分别跌12.3%、7.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