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26日行业要闻概览

9月2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9-26 10:50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新华社:不锈钢期货挂牌上市

  继螺纹钢、铁矿石等钢铁产业链上重要大宗商品上市期货交易后,全球主要交易市场首个不锈钢期货合约25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钢铁行业的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完善。

  2、不锈钢期货上市将提升我国不锈钢全球定价影响力

  上市不锈钢期货,可以发挥我国作为全球第一大不锈钢生产国和消费国的地位优势,提升我国不锈钢全球定价影响力。

  3、广西玉林签约投资40亿元的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项目

  广西玉林市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9个,总投资109.86亿元。其中包括投资40亿元的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合作方是佛山市金海辉煌不锈钢有限公司。

  4、环渤海动力煤价报收578元/吨 环比持平

  秦皇岛煤炭网9月25日数据显示,本报告期(9月18日至9月24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8元/吨,环比持平。

  5、同煤集团前8月煤炭外运量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

  今年1-8月份,同煤集团煤炭外运7850万吨,同比增加6.76%;煤炭销量达14521万吨,同比增加15.31%。

  6、美国钢铁暴跌,行业环境进一步恶化?

  美国钢铁产业正在面临新一轮危机,终端市场疲软,钢铁价格下跌,进一步导致钢铁企业的衰败。

  7、俄罗斯NLMK对2号转炉炼钢车间进行大修

  俄罗斯NLMK已经开始对Lipetsk工厂2号转炉炼钢车间的炼钢转炉、伴生气体以及集尘装置等设备进行大修。该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230亿卢布。

  8、巴基斯坦5家轧钢厂因空气污染而关停

  巴基斯坦环境保护部已经关停了位于旁遮普省拉合尔市的5个轧钢厂,原因是这些钢厂造成了空气污染。

  9、越南财政部建议暂不对热轧钢卷商品加征关税

  财政部建议暂不对热轧钢卷加征关税,以确保越南国内生产经营活动稳定以及不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

  10、印度计划2023-24财年印度削减煤炭进口至1.35亿吨

  近日,印度联邦煤炭部顾问阿尼迪亚•辛哈(Anindya Sinha)表示,2023-24财年(2023年4月-2024年3月),印度计划将煤炭进口量由2018-19财年的2.35亿吨减少至1.35亿吨。

  11、财政部:1-8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4093.1亿元 同比增长6.1%

  财政部9月25日发布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下称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资产负债水平继续下降。 1-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94884.0亿元,同比增长7.4%。1-8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4093.1亿元,同比增长6.1%。1-8月,建材、建筑、交通运输仓储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

  12、今年1月至8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88.6万亿元 增速趋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5日公布今年1-8月份物流运行数据。1-8月,社会物流总额增速有所放缓,需求结构继续优化。1-8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88.6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品物流总额增速趋缓,进口物流总额好于预期。具体来看,1-8月,工业品物流总额170.7万亿元,同比增长5.6%;进口货物物流总额9.3万亿元,同比增长2.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