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30日行业要闻概览

9月30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9-30 10:38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和库存连续两旬环比下降

  据中钢协统计数据,2019年8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01.58万吨,旬环比减少3.84万吨,下降1.87%;截至2019年8月下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184.76万吨,旬环比减少130.23万吨,下降9.90%。2019年9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00.18万吨,旬环比减少1.40万吨,下降0.69%;截至2019年9月上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058.62万吨,旬环比减少126.14万吨,下降10.65%。

  2、宝武钢铁集团获首笔市场LPR定价FTE借款

  自宝武集团官网获悉,中国宝武总部近日成功从建行取得20亿元市场LPR定价FTE借款,借款利率3.85%,低于同期央行基准贷款利率下浮11.5%,是中国宝武范围内在LPR定价机制改革后以新的LPR定价机制操作的首单借款业务

  3、长春市淘汰小锅炉 提标大锅炉 年减排2.2万吨

  截至目前,长春市共淘汰燃煤锅炉7000余台,每年减少燃煤约200万吨,烟尘排放减少约1万吨、二氧化硫减少约1.2万吨。

  4、安塞乐米塔尔或将出售其加拿大和巴西铁矿山股份

  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总部位于卢森堡)据悉将评估出售其在加拿大、巴西的铁矿石资产,其加拿大铁矿石资产可能价值20亿美元。该公司正寻求通过剥离非核心业务来削减债务。

  5、美国钢动态公司紧跟市场态势进行产线扩张

  美国钢动态公司(SDI)通过“优化现有运营、逐步投资和业务增长”为未来定位。SDI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中提到,今年上半年,SDI建筑及钢轨部门完成了投资8200万美元产能24万短吨/年(21.768万吨/年)钢筋扩建项目,现在正集中精力进行产能提升。

  6、韩国不锈钢销售价格提升以应对镍价格上涨

  随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价的不断上涨,8月份全球不锈钢价格将继续看涨,POSCO也随之提高了出货价格。中国台湾的Tang Eng和Yusco在8月份将部分不锈钢价格上调了4.5万新台币/吨。欧洲最大的不锈钢供应商奥托昆普也上调了部分附加费。随着全球不锈钢市场的火爆,POSCO 300系不锈钢产品价格也上涨了10万韩元每吨。

  7、安米或将关停部分南非钢厂,裁员2000人

  南非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SouthAfrica)是非洲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或将关停部分南非钢厂。该公司已经与可能的被裁员的员工进行谈判,磋商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之前完成。公司共有8700名员工,其中超过2000人可能被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