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0月16日行业要闻概览

10月1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10-16 09:17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上周生产资料价格略有回落 钢材价格略有下降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0月7日至13日)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1%,钢材价格略有下降,其中高速线材、螺纹钢、普通中板价格分别为每吨4112元、3998元和4098元,分别下降0.3%、0.2%和0.2%。

  2、2019年9月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5799台、装载机9836台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9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5799台,同比增长17.8%;1-9月累计总销量179195台,同比增长14.7%。

  3、本钢将在集团层面引入外部投资者

  本钢集团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用存量吸引增量,在集团层面引入民营企业等外部投资者,将本钢集团改制为国有控股公司。

  4、武钢集团江北阳逻产业园共享加工项目落地

  按照中国宝武“一基五元”战略业务布局和“三步走”总体安排,武钢集团在中国宝武坚强领导下,抢抓武汉大都市区建设机遇,聚焦发展城市新产业,着力构建不动产资源开发和产业经营的核心能力,加快资源资产转化,勇做城市新产业的开拓者,为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贡献力量。

  5、徐州德龙80万吨不锈钢棒材生产线项目进入尾声

  日前,计划总投资15亿元的江庄镇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高合金钢棒材生产线项目设备安装完成约80%,预计12月底进入试生产。

  6、上期所螺纹钢注册仓单超过15万吨

  继上期所热卷10月注册仓单激增逾16万吨,合计达到17.43万吨后,其中,江苏久隆库仓单13.37万吨;10月15日,上期所螺纹10月注册仓单也暴增12.47万吨,合计达到15.32万吨。

  7、需求端缺乏亮点 黑色系提前“入冬”

  今年以来,继“金九”爽约之后,“银十”也呈现褪色态势。数据显示,目前重点钢铁品种钢坯价格报3400元/吨,持平于国庆节前水平,黑色系期货更是集体创下阶段新低。

  8、国际钢市旺季不旺 各国钢厂期望谷底回升

  近来受到台塑河静钢厂、印度及俄罗斯等地热轧价格下杀影响,国际钢市正遭逢「乱流袭击」,导致钢市呈现「旺季不旺」的情况。对此,中钢董事长翁朝栋表示,目前中国,日本和韩国钢厂都加入撑盘行列,期望钢价到达谷底后,能够尽快于11~12月止跌回升。

  9、日本10月至12月的粗钢产量将进一步下滑

  日前,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表示,由于贸易紧张和经济的不确定性抑制了出口,预计日本10 - 12月粗钢产量将较上年同期下降0.1%。

  10、澳大利亚巨头拿下中国铁矿石大单,首次以人民币计价

  澳大利亚铁矿巨头力拓与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贸易合同,将向中企提供10000吨SP10中品位铁矿石。这是力拓公司和中企签署的首份以人民币计价的供应合同。

  11、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阶段协议

  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这份经贸协议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已自美采购2000万吨大豆。

  12、央行: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9.04万亿元 同比增长10.8%

  初步统计,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48.58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19万亿元,同比下降10.6%

  13、沙特能源大臣强调油价稳定重要性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4日在利雅得举行的沙特-俄罗斯首席执行官论坛上表示,石油将继续对全球经济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石油价格必须稳定、可持续,若长期波动将影响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