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1月8日行业要闻概览

11月8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11-08 10:40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经参头版:多部门协同严防已退出产能“死灰复燃”

  重点对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项目的违规产能、产能置换、能耗环保等指标情况、职工安置、“僵尸企业”的处置等多项问题进行全面的督查工作。

  2、10月内蒙古煤价略有下降

  从内蒙古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获悉,10月份,内蒙古全区动力煤坑口结算价格略有下降,按照当前电厂煤炭库存高企的态势,近期煤炭价格仍将出现小幅波动。数据显示,10月份,内蒙古全区动力煤平均坑口结算价格为215.20元/吨,环比略降0.16%。

  3、太原煤炭综合交易价格指数持续下跌

  在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中,综合指数进一步下跌至134.65点,周跌幅0.26%,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新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提供的走势评述显示,当前终端耗煤企业库存处于高位,少量刚需补库仅以兑现长协合同为主;北方也进入供暖季,环保管控加强;同时北方港口市场成交清淡,贸易商对后市的预期也偏弱。

  4、福建金盛兰600万吨优特钢项目落户广东

  继年产800万吨短流程优特钢项目后,福建金盛兰又一年产600万吨优特钢项目落户广东!11月5日,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与福建金盛兰集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计划总投资约130亿元,年产600万吨优特钢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紫金。

  5、方大九钢10月份棒线生产全面飘红

  10月份,方大九钢轧钢厂高棒、优特钢、棒材、高线四条棒线生产齐头并进、凯歌高奏,全面完成月度生产计划,棒线品规产量共计430780吨,超计划16780吨。

  6、陕钢与淡水河谷签订铁矿石采购协议

  近日,第二届进博会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在上海举行。会上,陕钢集团与巴西淡水河谷签订进口铁矿石协议,进一步推进双方深层次合作。

  7、澳新银行:铁矿石价格面临一路走低到年底的风险

  澳新银行表示,铁矿石价格到年底前走弱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钢厂利润微薄可能会延迟正常的补货活动,澳大利亚和巴西出口改善的不利因素可能会在短期内拖累价格,虽然如此,但随着淡水河谷努力重新开放其已关闭的巴西矿山,中期内仍将看到市场紧张。

  8、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开展“十四五”钢铁行业节能工作调研

  来自钢铁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第三方服务机构、典型企业的专家参与了研讨。与会各方研讨了推进钢铁行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的相关举措和工作重点。

  9、专家:外储规模回升态势有望持续

  央行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52亿美元,较9月末上升127亿美元,升幅0.4%。专家认为,美元下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是外储回升的主因,展望11月和12月,外储规模回升态势料持续。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