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5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5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12-05 09:11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商务部:上周钢材价格小幅上涨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1月25日至12月1日)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3%,钢材价格小幅上涨,其中螺纹钢、热轧带钢、高速线材价格分别为每吨4111元、4060元和4176元,分别上涨0.5%、0.4%和0.3%。

  2、钢价上涨或引焦炭二次提价 山西主要焦企提议焦炭吨价上调50元

  目前受年末钢铁需求上涨影响,高炉开工维持高位,焦炭需求旺盛,焦炭供应偏紧运行。为了争取焦企合理利润空间、维护焦炭市场健康发展,山西省重点焦化企业提议从2019年12月5日起对焦炭价格上调50元/吨。

  3、大商所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4日,“2020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山东日照举办。会上,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大商所总经理席志勇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署合约。本次签约将推动大商所与煤炭工业协会、煤炭行业相关企业深化合作,共同培育市场,为气煤期货等新品种上市、焦煤焦炭等已上市期货品种的维护夯实基础。

  4、席志勇:尽快推动焦煤、焦炭期权上市 加快气煤期货上市进程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席志勇12月4日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紧密结合煤炭产业发展新需求,努力为煤炭行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按照“做全期货、期权、互换衍生工具,打通期货现货、境内境外”的“一全两通”发展目标,尽快推动焦煤、焦炭期权上市,加快气煤期货上市进程,扩大工业品保险+期货试点和基差交易试点,努力为行业提供更多的风险管理工具。

  5、1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5 创5月以来新高

  12月4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5,高于10月2.4个百分点,为5月以来最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加速扩张。

  6、巴西经济大州希望继续深化对华合作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3日表示,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对于圣保罗州乃至整个巴西都十分重要,未来该州将继续积极推动对华合作走向深入。多利亚在当天举行的外媒记者见面会上强调,圣保罗州是巴西经济实力最强的州,经济总量占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圣保罗州秉持经济开放理念,欢迎外国投资者的到来,实现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