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6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12-06 09:0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煤电长协签约进入高峰期 业内预计明年电厂压力将减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梁嘉琨预计,全年煤炭消费将保持小幅增长,煤炭产量保持稳步增长,全国煤炭市场供需已由总体平衡向宽松方向转变。

  2、唐山市召开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紧急会议

  近日,唐山市召开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紧急会议,对唐山市冬季清洁取暖安全工作进行紧急部署。要求唐山市立即开展冬季清洁取暖安全大检查,确保群众清洁取暖安全。

  3、生态环境部:12月京津冀发生持续性污染天气的可能性大

  2019年12月我国北方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整体偏差。与过去两年相比,京津冀和汾渭平原地区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2018年12月偏差,较2017年12月偏好。由于12月中下旬冷空气活动较弱、影响范围偏北,对京津冀中南部地区和汾渭平原污染过程的清除作用可能有限,预计发生3天及以上持续性污染天气的可能性大。

  4、进口不锈钢坯料量仍居高位,台湾地区不锈钢压力难减题

  据台媒报道称,今年前10个月台湾地区进口不锈钢坯料虽较去年大减逾半,但仍多达4.5万吨,其中80%来自印尼,而印尼进口的价格偏低,平均仅约5.2万元新台币,因而对台湾岛内不锈钢市场行情的提升仍造成不小的压力。

  5、台湾上游不锈钢厂调降12月内外销不锈钢盘价

  台湾上游不锈钢厂烨联、唐荣在低盘开出11月不锈钢内外销价之后,继续低开12月盘价,且跌幅进一步扩大,期能激励市场买气。

  6、美国钢铁公司将收购大河钢铁公司49.9%股权

  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将收购大河钢铁公司(Big River Steel)49.9%的股权。大河钢铁公司拥有一座产能145万吨/年冶炼车间,一条CSP生产线,一条产能81.6万吨/年冷轧生产线和一条产能40.8万吨/年热镀锌生产线。

  7、摩根大通称 铁矿石价格将在2020年稳健开局

  尽管需求疲软,但铁矿石市场的供应相对紧张,铁矿石价格在2020年可能会保持韧性。分析师预测,2020年将有约3000万吨的供大于求,低于先前约5000万吨的预测,并预计基准价格将维持在当前水平左右,然后随着淡水河谷供应恢复在下半年走低,2020年中国钢铁产量将增长2%,这与需求的增长保持一致,特别是在上半年,维持对2020年平均价格在每吨81美元的预测

  8、FMG寻求增加对日本出口铁矿石的机会

  澳大利亚矿产商FMG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寻求增加对日本出口铁矿石的机会。据了解,中国是FMG铁矿石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此前,FMG还计划在2020年向我国出口1700万-2000万吨中档铁矿石,同比增加两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