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26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2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12-26 09:10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商务部:上周生产资料价格略有回落 钢材价格小幅下降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2月16日至22日)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1%。钢材价格小幅下降,其中高速线材、螺纹钢、槽钢价格分别为每吨4072元、4017元和4072元,分别下降1%、0.9%和0.5%。

  2、生态环境部:加大对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弄虚作假钢企惩戒

  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做好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经评估监测认为达到超低排放的企业纳入动态管理名单,实行差别化管理。对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钢铁企业和相关评估监测机构,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3、2019年我国不锈钢产量预计突破3000万吨

  2019年,全国不锈钢粗钢产量预计突破3000万吨,同比增长12.36%;不锈钢表观消费量预计为2460万吨,同比增长15.15%。在国际经济环境不太好的形势下,不锈钢产量、消费量保持两位数增幅,反映出不锈钢的功能性、替代性。

  4、全国首创!三钢实现转炉一次烟尘超低排放!

  经过近9个月的无数次监测和检测,这一数据始终居于5~7毫克/立方米之间,表明三钢集团三明本部炼钢厂自行设计开发的、全国首创的转炉一次烟尘超低排放技术,顺利通过了任何工况下的环境安全检测,此项数据远低于国家规定的10毫克/立方米的超低排放标准,使此项技术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

  5、焦化主产区“去产能”力度升级

  连日来,焦化行业去产能步伐加快,引发多方关注。记者梳理获悉,山西、山东、河北等多个焦化主产区,近期纷纷收紧政策,进一步加大淘汰力度。受此影响,2020年将成为焦化行业转型的关键一年,焦炭定价或可取得更多主动权。

  6、美钢铁商探索“脱碳”之路

  美国的钢铁产业正在迎来绿色转型的重要节点,该国首批以可再生能源为驱动力的炼钢厂即将问世。多年来,廉价量多的煤电和页岩气推动了美国钢铁冶炼的持续扩张,随着全球加速推动绿色能源转型,风电和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该国越来越多的钢铁商踏上了“脱碳”之路,寻求最大程度降低“排放大户”钢铁冶炼的碳足迹。

  7、海关总署:后续批次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清单将陆续公布

  海关总署消息,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600亿美元)排除申请已于2019年10月18日截止提交,相关申请正在审核中。税委会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后续批次排除清单将陆续公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