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27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27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12-27 09:00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中钢协:2019年12月钢材社会库存情况分析

  2019年12月,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继续下降,降幅较上月有所收窄。本月库存总量1005万吨,环比减少59万吨,下降5.6%;其中钢材市场库存总量907万吨,环比减少79万吨,下降8.0%,港口库存97万吨,环比增加20万吨,上升25.2%。

  2、中钢协:2019年11月份重点统计企业板带材产销情况分析

  11月份,中厚板轧机日产量环比大幅下降,热/冷连轧机日产量有所回升;产品价格环比继续下跌。重点品种中,汽车板产量环比有所回升,累计产量降幅有所收窄。

  3、中金公司:2020年我国的钢铁行业依然面临一定的供给压力

  中金认为,“供给侧”改革以来行业利润情况改善,固定资产投资快速扩张;行业供给曲线得以重塑,生产灵活的电弧炉成为市场自调节的重要力量;产能置换利于行业产能优化升级,2020年是置换产能集中投产年份;粗钢产量再创新高,产能置换带来生产效率提升致使供给压力仍存。往前看,随着置换产能项目的逐渐投产,2020年我国的钢铁行业依然面临一定的供给压力。

  4、焦炭第三轮提涨焦钢博弈加剧

  焦炭第三轮提涨焦钢博弈加剧,山西多家焦企密集提涨50元,而晋南地区个别钢厂提降50元,多数钢厂保持观望状态。短期看受山东年底集中去产能,以及山西等地空气污染预警频繁,焦企开工以及运输受限等因素影响,部分钢企到货情况或仍有阻碍,焦炭当前供需面对价格仍有支撑。

  5、平煤田庄选煤厂入洗原煤超800万吨 创河南最好水平

  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该厂累计生产精煤357.76万吨,创建厂以来最高纪录;吨煤介质消耗降至0.4千克,居全国领先水平

  6、日本制铁将撤出在中国浙江的车用特殊钢生产

  据日媒报道,日本制铁敲定了撤出其子公司在中国浙江省车用特殊钢工厂生产的方针。计划于年内启动与当地主管部门等的磋商,包括关闭工厂在内商讨对策。将撤出生产的是日本制铁的全资子公司日本制铁日新制钢运营的“浙江日铁日新华新顿精密特殊钢”(位于浙江省平湖市)。

  7、铁矿石期货跌入80美元区间 受供应前景影响

  新加坡1月份交割的铁矿石期货26日早盘一度跌1.4%至每吨88.74美元,跌入80美元交易区间。铁矿石价格今年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巴西和澳大利亚的供应困境促使其在7月涨至120美元以上,之后价格回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