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31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31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12-31 09:2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12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3.99万吨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3.99万吨,旬环比减少2.73万吨,环比下降1.39%;截至2019年12月中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100.91吨,旬环比减少20.01万吨,环比下降1.79%。

  2、2019年中石油新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当量18.4亿吨

  30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中石油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油气增储上产势头良好,全年新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当量18.4亿吨,创历史新高。

  3、钢厂节前采购拉动小规格石墨电极上涨

  上周,国内UHP550mm及以下规格的石墨电极由于货源偏紧,市场询价情况增多,不少企业报价普遍上调,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幅度在1000-2000元/吨。

  4、2020年螺纹钢需求或保持稳定

  逆周期调节基建拖底政策将进一步加码,宏观预期向好,螺纹钢需求或将保持稳定。螺纹钢下游需求最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地产,一个是基建。

  5、河钢集团:与中集集团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从河钢集团获悉,近日,河钢与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拓宽采销业务合作,为彼此提供定制化的钢铁产品及材料解决方案服务;共同推进新品种研发和技术服务,探索通过提升差异化优势赢得市场竞争的新路径;在现有物流运输业务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范围;围绕共同战略发展方向,在双方的优势领域积极推进资本合作。

  6、鞍钢股份:拟与控股股东合资设子公司 发展电子商务

  鞍钢股份12月30日晚间公告,为发展公司电子商务,公司拟与控股股东鞍山钢铁合资设立德邻智联(鞍山)有限公司。德邻智联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54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1%。

  7、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明年铁矿石价格将开始走低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明年铁矿石价格将开始走低,到6月将为80美元/吨,这也会削弱澳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