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2月15日行业要闻概览

2月15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2-15 08:50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国家能源局:能源企业复工复产形势稳步向好

  全国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湖北等重点地区电力、煤炭、成品油、天然气等供应稳定。全国统调电厂煤炭库存可用24天,处于合理水平;其中湖北可用41天。湖北电网总体运行稳定,主要发电要素储备充足。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天然气管道已顺利供气。

  2、三大石油集团:为抗击疫情增产保供

  上游企业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炼化企业加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油品及化工产品生产和供应,销售运输企业紧急组织油品优先向疫区调入资源,油气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3、我国钢铁工业70年发展成就及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分析

  彻底根治产能过剩的这个顽症,必须改变导致钢铁产能过剩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消除钢铁要素市场的扭曲和政府特别是地方政府对本地钢铁企业甚至“僵尸”钢铁企业的各种显性与隐性补贴,形成市场化的产能调控机制。

  4、2020年1月份黑德兰港口铁矿石出口量同比减少3%

  据皮尔巴拉港务局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黑德兰港口铁矿石出口总量为4049万吨,环比减少688万吨(14.5%),同比减少128万吨(3%)。

  5、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易主 必和必拓摘冠

  根据澳大利亚矿业媒体MINING.COM报道,智利国有铜矿开采公司Codelco近日宣布,2019年减产5.6%至155万吨。其全球排名因此被必和必拓)赶超,从第一下滑至第二。

  6、CBA:随着供应扩大 铁矿石价格面临下行风险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在整个2020年,我们预计铁矿石将保持疲软,”其表示,预计全球海运供应量的增长,将快于中国的进口需求。预计今年的海运供应量将增长多达4%,其中包括巴西淡水河谷增加产量,它从去年的中断中复苏。

  7、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为十周以来首次录得周度上涨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五涨4点或1%,报425,本周录得10周以来首次周度上涨,因巴拿马型货船的稳定运价超过了受到新冠病毒袭击的好望角型货船造成的损失。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