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2020年4月25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2020年4月25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分享打印 2020-04-25 08:53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本周周初央行下调LPR,市场预期提前消化,对钢价提振有限,后原油期货首次跌为负值,引发资本市场一片恐慌,钢市行情也跌宕起伏。那么本周钢材具体运行情况及下周钢价到底怎么走?咱们接着往下看....

原料方面

铁矿石:本周铁矿石市场维稳震荡运行。外矿方面,维持紧平衡状态,受盘面震荡影响,贸易商心态一般,挺价意愿较弱,出货意愿较强。但各地钢厂铁矿库存不高加之假期临近,补库需求或转为迫切,利好铁矿石价格。国产矿方面,普指维稳震荡,商家心态坚挺,唐山本地钢企因刚性需求仍存,市场整体维持按部就班。随着下游复工复产进一步恢复,二季度铁矿石需求或将有明显提高。预计下周矿价震荡偏弱运行。

 

废钢:本周废钢继续上涨为主,但至周尾时,部分电炉厂小幅下调废钢价格30-50元。废钢价格急涨,部分电炉厂本轮废钢拉涨高达300元!钢厂废钢连续3周大幅下降,显示废钢需求旺盛;钢厂利润本周小幅下降,给予废钢支撑有所弱化;目前主导钢厂目前到货虽有回升,但仍处于偏低水平。预计下周废钢主稳偏弱。

 

钢坯:本周全国钢坯市场价格震荡运行。前半周受限产政策影响价格小幅上涨,后受国际原油市场大跌影响,黑色系期货走低,坯价下调,近两日期螺翻红走高。目前钢坯市场供小于需局面仍存,钢厂仍挺价意愿始终存在,两会即将召开,心态有所支撑,预计下周钢坯价格小幅震荡上行。

 

生铁:本周生铁市场稳中下行。目前市场低价成交尚可,商家为缓解库存压力,议价空间比较大。成本面,本周矿价维持震荡运行,马上进入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周,钢企有提前采购补库刚需;供需面,近日钢市震荡运行,钢厂对炼钢铁采购积极性一般,因在产铁厂不多,整体库存压力不大;目前来看,生铁成本支撑尚可,随铁价不断下滑,铁厂利润明显降低,但因需求低迷不改,为促进出货降低库存,铁价难坚挺,预计短期生铁稳中偏弱。

 

焦炭:本周焦炭市场维稳运行,成交尚可。本周焦企积极出货,库存压力不大。焦企对焦煤采购不积极,煤企库存处于中高位,焦企继续打压煤价。钢厂方面,钢价持续震荡,钢材库存下降幅度变缓,仍处于中高位,焦价上行动力不足,微利运行。预计短期焦炭暂稳运行。

长材方面

建材:本周全国市场主流下跌。市场成交较上周小幅下滑,在期螺走弱影响下,钢价偏弱震荡。本周库存和上周相比降幅收窄,去库存速度放缓,钢厂产量延续增加,下游工地仍未全面开工,整体采购积极性一般,高位出货不畅,市场整体供需矛盾仍较为突出市场整体供需。目前来看,一方面建筑钢材产量及库存仍处于高位,加之市场心态趋于谨慎,短期制约价格上行高度;另一方面,下游用钢需求仍较为旺盛,市场库存亦处于持续消化阶段;加之月底临近,商家资金面偏紧,加速出货为主,预计下周建筑钢材价格偏弱震荡为主。

 

管材:本周管材市场主流价格震荡调整,成交一般。商家操作情绪不高,谨慎观望,部分商家降价加速去库存;综合来看,虽然对于后市行情很多管厂略有担忧,实际上需求没达到预期效果,考虑下周月末资金受限,且南方市场多雨水天气,届时需求受限;但考虑到市场整体库存量下降,原料端挺价意愿较强,且复工复产陆续恢复,会对市场起到支撑,预计下周管市或将窄幅震荡调整。

 

型材:本周国内型市稳中下探10-50。受期货端翻红带动,且轧钢企业生产成本过高等因素影响,整体利润并不乐观,部分抗跌心理趋涨,中间商低位补库操作显积极,个别价格跌后转强。一方面钢企挺价意愿坚挺,但库存高位仍是痛点,短期内难以大幅上涨,另外,受期货震荡运行,叠加钢厂挺价短期内钢价难以大幅下跌。综上,型价或将窄幅趋弱调整。

扁平材方面

带钢:本周带钢震荡调整运行。本周带钢随着期货市场调整为主,周初美原油大跌带动国内市场心态转弱,市场走势不佳,然并未出现大幅砸价现象,整体表现坚挺。如今南北价差倒挂严重,北材南下成本压力较大,当地现货资源到货缓慢。且南方地区雨水天气逐渐增多,实际需求表现平淡,价格继续上探阻力较大,综合来看,终端按需采购,需求不温不火,钢价上行动力不;另下周召开两会,或对市场心态有所影响,预计下周带钢价格仍维持震荡趋势。

 

热卷:本周全国热轧市场震荡趋弱。其中华东市场跌幅最大,华北市场跌幅最小,西南西北市场以稳为主。后市来看,宏观利好持续,二季度基建投资增速,终端需求面逐渐好转,但库存总量仍处于高位,降库速度不及预期,市场悲观情绪仍在,短期内钢市将延续改善趋势,预计下周全国热轧市场或小幅震荡。

 

中板:本周中板价格整体弱势震荡,幅度10-30元/吨左右。华北地区钢厂整体产量不大,部分规格稀缺存在加价操作;华东地区大部分贸易商多轻库操作,个别贸易商库存呈正常窄幅偏高,因此商家挺价意愿偏强,跌价幅度有限;华中、华南市场需求表现一般。国内经济大环境总体比国外好,宏观利好政策尚存,且下周钢市迎来两会及五一假期,预计下周中板价格或将稳中趋强震荡。

 

冷卷:本周冷轧市场底部震荡。具体来看,华东市场涨跌互现,华中地区趋弱出货,武汉市场需求较前两周转好;西南地区继续补跌,对后期市场持谨慎心态。库存方面,市场整体资源缓慢消化中;综合考虑,冷热价差缩小,起一定的支撑,但冷系出口与减产不足,同样很难有大的涨幅,预计短期冷轧市场价格或将偏弱运行。

产能分析及下周预判

随着终端需求逐步回暖,市场成交有所好转,钢厂库存下降,压力有所缓解,减产限产意愿减弱,预期短期内国内钢价供给将逐步回升。

 

临近月末,且下周为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商家资金压力较大,加速出货为主,现货市场或有一波补库需求;考虑当前库存总量仍较大,比去年同期高六成以上,市场心态偏谨慎;关注下周两会召开对市场心态的支撑,预计节前钢价难有大的操作空间,或将继续窄幅震荡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