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警惕,年内均价或跌40%,周末钢价要…

警惕,年内均价或跌40%,周末钢价要…

分享打印 2020-04-25 08:54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世界银行报告认为,疫情将导致今年包括原油、天然气、煤炭在内的能源均价大跌约40%,大宗商品整体承压。同时,有机构预测今年全球汽车销售将跌14%。另,国内最近多地松绑楼市政策被撤回,上演“两日游”,这表明中央“不刺激房地产”政策信号。需求不佳,钢价仍承压。

 

 

 
周末预测

 

昨日钢价主稳,个别小幅回落,期货震荡收跌,34家钢厂调价,22家稳,6跌6涨五五开,幅度10-30。现货方面,24个主流市场,螺纹钢均价下调1,热卷均价下调4,中板均价下调1。

从市场来看,昨日黑色系期货开盘走弱,拖累现货市场操作情绪,贸易商报价小幅弱调,成交方面,近期市场出货情况表现一般,华南、华东市场成交弱于华北地区,询单和采购不多,商家出货为主,终端采买意愿不强,预计周末钢价稳中偏弱。

 

 

 
影响因素分析

 

1、世行报告:疫情将导致今年能源和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展望》报告预测:新冠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冲击已导致大多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预计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能源和金属价格将大幅下降,包括原油、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能源平均价格2020年将比2019年下跌约40%,但将在2021年反弹。

 

 

2、调查机构Canalys料今年全球汽车销售将跌14%

 

美港电讯24日讯,调查机构Canalys发表的报告指,新冠病毒疫情已为汽车行业带来显着的负面影响,料今年全球汽车销售将跌14%,当中中国销售将跌14%至2100万台,而亚太区其他地方销售将跌12%至1180万台,北美则料会跌18%至1540万台。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Chris Jones指出疫情对环球经济及个人生活均造成影响,但料汽车安全、助驾科技、电动车、自动驾驶等将有机遇,另外电动车销售及充电设施扩张势头持续,估计电动车需求将继续增加。

 

3、多地松绑楼市政策被撤回  坚定“住房不炒”

 

地方房地产松绑政策近期频现出台后被撤回的情形。湖北省荆州市日前称,决定停止执行18日印发的楼市新政,其内容包括降低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限时免契税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近期第七个出台楼市松绑新政后被撤回的城市,清晰传递出中央“不走老路”“不刺激房地产”的政策信号。

 

 

4、河北将集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八大攻坚”

 

河北23日召开省2019-2020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成效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大力实施重污染城市“退后十”攻坚。加强对石家庄、唐山、邢台和邯郸市的指导帮扶,强力推进攻坚举措落实,加快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十步伐。坚定不移实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攻坚。确保11月底前完成压减炼钢产能1400万吨、煤炭600万吨、焦炭200万吨、平板玻璃840万重量箱,淘汰火电50万千瓦,确保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去产能任务。

 

 

分析师有话说

 

近日,钢价涨涨跌跌,随“期”而动,市场多观望为主。钢坯继前天(23日)上涨30后,昨日(24日)邻近下班下降20至3070元/吨,含税出厂,终究还是挺不动了。

近期市场反复波动,需求不稳,谨慎为好。

 

 
侃侃而谈

话题

#央行报告:城镇家庭平均净资产289万#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居民家庭净资产均值为289.0万元,家庭净资产中位数为141.0万元,比均值低148.0万元。

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占比近七成,住房拥有率达到96.0%;金融资产占比较低,仅为20.4%,居民家庭更偏好无风险金融资产。

报告称,与美国相比,我国城镇居民家庭财富分布相对均衡(美国净资产最高1%家庭的净资产占全部家庭净资产的比重为38.6%,我国为17.1%)

 

#看到这组数据,你被平均了吗?#

 

您认为近期钢价怎么走,欢迎留言讨论~

更多行情走势诀窍,加微信:youyisi2026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