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2020年5月16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2020年5月16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分享打印 2020-05-18 09:50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本周钢材市场价格整体强势,成本端价格上涨支撑较强,叠加宏观政策利好不断,钢厂挺价意愿增强,市价走高;五大品种产量上涨29.28万吨,继续降库147.67万吨,较上周107万吨降幅扩大;库存整体压力仍大,商家多低位走量。那么本周钢材具体运行情况及下周钢价到底怎么走?咱们接着往下看....

原料方面

铁矿石:本周铁矿石市场继续偏强运行。国产矿方面,普指高位运行,加之成品走势偏强和两会临近,钢企为保生产多提前补库,而同时唐山个别地区政府建议性停产,只能选择合适时间灵活生产,造成矿粉资源偏紧局面加剧,市价小涨。预计下周国产矿市场稳中偏强运行。

 

废钢:本周废钢涨价为主,但涨后成交不佳价格回落,个别下跌。随着电炉厂的亏损,部分钢厂价格下跌,近两天钢厂到货量开始增加,但从后市来看,大小钢厂都存在一定的下跌风险,建议商家规避风险,逢高出货。预计下周废钢弱势运行。

 

钢坯:本周全国钢坯市场价格整体呈小幅拉涨。钢坯涨价带动下游成品材跟涨,然市场成交乏力,低位交投尚可;在无明确环保限产的情况下,钢坯需求保持较高状态,目前钢坯基本面表现尚可,厂商挺价意愿较强,预计下周钢坯价格仍有小幅探涨空间。

 

生铁:本周生铁市场整体上行。目前各钢厂整体成交良好,资源偏紧,售价坚挺,然下游需求一般,涨后成交下降;目前原料端走势偏强,生铁交投氛围跟随好转,商家看涨心态较强,预计短期生铁市场稳中向好。

 

焦炭:本周焦炭市场暂稳观望,成交尚可。本周大多焦企开工高位,生产积极性高涨,原料焦煤价格下调,焦炭利润稍有上升,港口现货价格持稳,库存有所下降,贸易商心态好转,本周二唐山地区出台13条“退后十”措施,落实后对焦炭需求将下降。近期多关注钢材成交情况和焦炭再次提涨是否落实。预计短期焦炭价格稳中偏强。

长材方面

建材:本周建材价格稳中窄幅震荡调整。随着钢坯走势增强,提振市场信心,整体支撑较强;目前产量继续增加,市场操作谨慎,多积极消化库存为主,且下游追高意愿不强,后续拉涨动力有限;考虑前期到货成本略有支撑,厂商挺价心态仍存,两会预期利好,现货价格有一定的抗跌性,综合来看,预计下周建筑钢材价格震荡上扬。

 

管材:本周管材市场价格上调为主,成交尚可。原料端强势拉涨,提振市场信心,商家心态向好,厂商操作积极性增强;后市来看,基建投资加码,且市场供不应求或能持续一段时间,叠加原料端支撑,市价有较强的支撑。预计下周管市价格继续上行。

 

型材:本周国内型市整体偏强运行。近期宏观利好消息不断,部分地区资源短缺,个别钢企挺价意愿较强;后续来看,钢坯易涨难跌,成本端高位商家挺价心理较强,价格不会有较大回落,关注下周两会召开出台相关政策对型价的影响,预计型价短期或将高位震荡整理。

扁平材方面

带钢:本周带钢偏强运行。整体成交较上周有好转,商家心态向好,下游管厂拿货的意愿有所提高,加之中宽带钢交货周期较长,对市场底部有一定的支撑。随着国内地区逐步解封,复工复产重启,传统的钢市旺季也后移,加之两会将开,政策层面暖风频吹,市场信心提振,低价出货意愿不强。预计下周带钢价格震荡偏强。

 

热卷:本周全国热轧市场稳中趋强。其中华北市场涨幅最大,华中市场涨幅最小,西南西北平稳为主。钢坯接连上涨,商家盼涨心态较浓,但下游盈利不大观望情绪较浓,厂商多随行就市出货为主;后市来看,在宏观氛围持续向好,原料端坚挺运行,复工复产恢复及新开工,钢价仍有支撑,然库存高位对钢价形成一定限制,预计下周全国热轧市场高位盘整。

 

中板:本周中板价格稳中小幅偏强,整体成交一般。前期价格拉涨,下游高位需求不佳,商家观望情绪愈发浓厚,操作谨慎;下周来看,库存继续消化,市价支撑力度仍相对较强,考虑成交缺乏持续性,价格上行受阻,预计下周中板价格高位震荡。

 

冷卷:本周冷轧市场涨跌互现。具体来看,华东市场底部继续抬升,华中地区市场居高运行,西南地区较上周有所缓和,华南地区接连上调;近期供需错配下,价格有支撑,且下周进入两会周,市场挺价意愿较强,不过高位接单出现不畅情况,那么各地区的需求表现也将分化,预计下周冷轧市场偏强震荡。

产能分析及下周预判

从钢厂的检修情况来看,除冷轧由于前期持续下跌,订单及盈利均大幅下滑导致钢企检修情况普遍外,其余品种产线及高炉进入5月以后检修者屈指可数,且近期未有钢企在5月下旬或6月进行大规模检修减产的计划安排,因此预计至少在5月末以前,国内钢材供给量将维持在高位。

 

随着此次定向降准的落地,再次释放长期资金2000亿元,年内第三次降准全面落地,且钢材库存继续较快下降,市场信心提振;两会之前,宏观利好预期将继续提振巩固市场信心,但库存高位承压,对钢价反弹高度形成一定限制,预计下周钢价整体震荡偏强,幅度50左右。

 

周末乐一乐

 

在钢贸行业内都称呼为“总”,李总、王总等,其实就是一个“搬运工”,客户是上帝,工人是上帝,陪酒陪饭还要陪笑脸,生意看似高端大气上档次,利润是低调奢华接地气,这就是钢贸人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