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5月19日行业要闻概览

5月19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5-19 09:1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修订草案征意见

  18日,应急管理部发布通知就《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改后,整体框架仍保持《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国务院令第446号)中规定的15个方面。由原来的65项,增加至80项。其中,增加16项,删节合并、修改完善45项,20项未做修改。

  2、宝武集团韶钢拟在襄阳建设年产130万吨绿色智能短流程钢厂

  2020年4月26号至29号,襄阳市市长郄英才带队赴广东省招商,考察了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在襄州区建设年产130万吨绿色智能短流程钢厂、5万吨铸锻造产业园和150万吨城市矿山循环利用产业园等三大项目,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3、沙钢再次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

  日前,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新华网演播厅线上举行。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品牌强度924分,品牌价值178.77亿元上榜“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位列冶金有色领域第2位。

  4、中国神华4月煤炭销售量同比增长68%

  中国神华发布《2020年4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4月份,中国神华煤炭销售量31.5百万吨,同比大涨68.4%。2020年1月~4月,中国神华煤炭累计销售量129.9百万吨,同比增长4.9%。

  5、拉美钢协:疫情缓解后中国钢铁出口可能增加,拉美市场将因此承压

  拉美钢铁协会(Alacero)表示,中国在疫情缓解后已逐渐恢复钢铁生产,向拉丁美洲输出过剩产量的可能性因此也在不断提高,这将会打压本已疲弱的拉美钢铁市场。作为拉美各国政府控制新冠疫情措施的一部分,本地区各行业纷纷减产停业。今年一季度拉美粗钢产量同比下降8%,其中成品钢材产量下降3%。由于汽车和水泥等相关行业停产,阿根廷3月份的钢铁产量同比下降了27%。

  6、日本船企手持订单创22年来新低

  近期,日本船舶出口商协会(JSEA)发布最新数据,4月份日本船企接单量约为22.155万GT,同比暴跌70.5%;手持订单量继续滑落至1644万GT,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3%。

  7、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上涨20点或4.9%,报427点。海岬型船运价指数涨68点,报94点,日均获利增加481美元至2875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