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5月20日行业要闻概览

5月20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5-20 08:4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商务部:上周钢材价格小幅上涨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5月11日至17日)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与前一周基本持平,钢材价格小幅上涨。其中热轧带钢、螺纹钢、高速线材和槽钢价格分别为每吨3916元、3792元、3908元和3910元,分别上涨0.5%、0.3%、0.3%和0.1%。

  2、中钢协:4月份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下降,后期将呈小幅回升走势

  4月份,我国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下游用钢行业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由于市场需求尚未全面恢复,而钢铁生产保持较高水平,市场仍呈供大于求态势,钢材价格继续下行。后期随着需求形势的进一步好转,钢价将呈小幅回升走势。

  3、 这些地区出台钢铁落后产能退出时间表

  1、天津:11月15日前,完成落后产能退出情况总结验收2、山西:11月20日前,将利用环保标准推动落后产能退出;3、宁夏:11月底前完成依法依规关闭退出落后产能工作;4、山东:12月底前,完成落后产能退出情。

  4、内蒙古将在包头打造特种钢基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工业能源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内蒙古已制定了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计划,重点培育新型化工、钢铁、有色、现代装备制造等9个具有地区比较优势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同时配套打造一批高端制造业基地。

  5、河北省4月份粗钢产量2046.7万吨 ,同比下降7.6%

  据河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河北铁矿石原矿产量2555.5万吨,同比增长9.8%;粗钢产量2046.7万吨,同比下降7.6%;钢材产量2574.8万吨,同比增长2.0%。

  6、标普全球评级:中国大宗商品行业曙光初现

  标普全球评级5月19日发布名为《中国大宗商品信用观察:勇对疫情后的美丽新世界》的报告表示,二季度中国大宗商品企业的处境可能依旧艰难,但曙光初现。标普全球评级分析师黄晓丹表示,基于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将在2020年中达到顶峰,使得全球经济活动缓慢恢复常态的假设,预计更显著的经济复苏将在下半年拉开帷幕。

  7、日本2019年度粗钢产量跌破1亿吨

  日本钢铁联盟19日公布的2019年度粗钢产量为9842.8万吨,较上年度减少4.3%,自雷曼危机后的2009年度(9644.8万吨)后首次低于1亿吨大关。钢铁联盟负责人表示“新冠疫情前景不明朗,当前的严峻形势没有变化”,2020年度粗钢产量可能低于2019年度。

  8、欧盟对土耳其铁、非合金或其他合金热轧扁钢制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据商务部消息,2020年5月14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应Eurofer代表铁、非合金或其他合金热轧扁钢制品产量占欧盟内同类产品总产量大于25%的生产商于2020年3月31日提出的申请,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土耳其的铁、非合金或其他合金热轧扁钢制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9、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一季度亏损72.8亿!或出售钢铁业务

  蒂森克虏伯2020财年二季度财报(2020年1月1日-3月31日,即今年一季度)显示,其营收为101亿欧元,净亏损9.46亿欧元(约合72.8亿人民币);调整后息税前利润(Adjusted EBIT)为亏损8000万欧元。据报道,目前以Merz为中心的董事会现在希望为钢铁部门寻找投资者。 德国媒体从该集团内部和业界获悉,集团管理层目前正在与其他钢铁生产商的代表就钢铁部门的出售进行谈判。感兴趣的投资者包括中国宝钢,瑞典SSAB(Swedish

  10、淡水河谷马来西亚物流中心恢复

  矿业集团淡水河谷于巴西里约热内卢时间18日透露,公司已于2020年5月16日恢复马来西亚物流中心(TRMT)的装船作业。2020年3月24日,淡水河谷因暂时无法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运营港口所需的最少资源,暂停了马来西亚物流中心作业。

  11、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走高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上升26点或6.1%,报453点。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升80点或85.1%,报174点,日均获利增加587美元至3462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