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5月30日行业要闻概览

5月30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5-30 08:51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工信部:1-4月钢铁行业供大于求,钢价持续下降

  工信部网站29日发布1-4月份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显示,钢材价格持续下降,前4月中国钢材价格指数平均值为100.4点,同比下降8.0%,与一季度相比降幅扩大2.3个百分点。1-4月份,钢铁行业整体呈现供大于求态势,产量高位徘徊。在铁矿石价格不断高企和钢材价格持续下降的双重挤压下,全行业经济效益继续走低。一是产量保持高位徘徊;二是钢材价格持续下降;三是经济效益大幅下滑;四是进出口形势依然严峻;五是铁矿石价格震荡上扬。

  2、2020年4月份冶金矿山行业经济运行简报

  4月份,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重点监测的大中型矿山企业生产铁矿石3061.9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41.2%,当月生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3%。1~4月份累计生产铁矿石11882.8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5%。重点企业铁矿石当月产量增幅较全国产量增幅低7.7个百分点,1~4月份累计产量增幅比全国产量高0.5个百分点。4月份生产铁精矿982.2万吨,较上年同期微增3.3%;1~4月份生产铁精矿3722.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3%。

  3、完成司法重整 达州钢铁加盟辽宁方大集团

  日前,四川省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二十四家关联公司重整计划》,达州钢铁完成司法重整程序,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所属江西方大钢铁集团作为战略投资人成为达州钢铁的第一大股东,也标志着达州钢铁正式加盟辽宁方大集团。

  4、关于印发《唐山市6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的通知

  管控时限: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钢铁行业(1)绩效评价为A、B级的不强制减排。(2)绩效评价为C级的,分区域、按影响执行以下减排措施港陆钢铁、津西钢铁(东、西两厂区)、文丰钢铁、唐钢中厚板、德龙钢铁烧结、球团、高炉减排比例不低于20%。东海钢铁、九江线材、鑫达钢铁、燕山钢铁、荣信钢铁、松汀钢铁、轧一钢铁烧结、球团、高炉减排比例不低于30%。春兴钢铁、国义钢铁、唐钢不锈钢、东海特钢、金马钢铁、东华钢铁、凯恒钢铁、瑞丰钢铁、经安钢铁烧结、球团、高炉减排比例不低于50%。

  5、包钢股份:控股股东包钢集团首次增持1450万股

  5月28日晚,包钢股份(600010)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于5月2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1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2%。本次增持为增持计划的首次增持。包钢股份此前公告显示,包钢集团计划自2020年5月7日起12个月内斥资20亿元至40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6、欧盟计划对钢铁进口采取最终保障措施

  由于欧盟委员会考虑收紧对进口钢材实施的保障措施,德国钢材生产商和钢材用户在这一问题上发生冲突。德国钢铁生产商协会WV Stahl在声明中警告称,冠状病毒危机将加剧其他地区的过剩产能冲击欧洲市场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