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钢市早参】5月30日 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钢市早参】5月30日 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分享打印 2020-05-30 09:13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本周钢材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五大品种总库存下降60.82万吨,周产量续增7.95万吨,降库不及预期,有所放缓;央行连续4天向市场净投放6700亿元,环保限产消息再出。那么本周钢材具体运行情况及下周钢价到底怎么走?咱们接着往下看....

原料方面

铁矿石:本周铁矿石市场出现回落现象。两会政刺激不及预期,且随着巴西资源发运改善,65%和62%的价差也在收窄。国产矿方面,普指高位,周初内粉商家多盼涨,价格偏强运行。唐山和武安限产消息出来后,钢坯累涨30元,成品材跟涨;加之港口供应干扰,内需维持高开工率,期货高开跳,对铁矿石价格形成有力支撑。预计短期国产矿市场偏强运行。

 

废钢:本周废钢稳中偏弱运行。期螺止跌回涨,成本端走强,成品盘中低位交投表现顺畅,市场心态逐渐恢复;且钢厂的利润尚可,市场整体资源依然偏紧,废钢需求仍有支撑,所以短期深跌的可能性较小,预计短期内废钢窄幅调整。

 

钢坯:本周全国钢坯市场价格整体震荡上行。受疫情影响,两会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目标,市场利好逐渐消化,周初钢坯价格跟随窄幅下调;临近周末,再出央行6700亿逆回购操作,加之6月环保消息即将落地,据传钢厂高炉限产比例20-50%不等的消息,市场信心提振,炒涨心态加重,预计下周钢坯价格稳中偏强。

 

生铁:本周生铁市场稳中偏强。铁厂高价出货不畅,库存有所增加,但原料走势偏强,成本支撑有力;目前各地生铁成交较前期有所放缓,但整体库存压力仍不大,部分铁厂甚至维持负库存,按单排产中,加之矿石、焦炭持续走强,预计短期生铁偏强观望。

 

焦炭:本周焦炭市场整体上涨,成交尚可。第三轮提涨基本全面落地,山东、山西部分地区焦企限产,其他地区焦企开工无大变化,生产积极,关注山东地区焦企限产情况。预计短期焦炭暂稳观望。

长材方面

建材:本周建材价格整体震荡偏弱。周初期螺震荡偏弱,叠加钢坯下跌,成本端支撑减弱,市场成交一般;临近周末,受央行逆回购操作及环保限产信息炒作影响,钢坯上涨,带动成品材市场跟涨,且下周进入月初,贸易商资金等压力会有所缓解,综合来看,预计下周建筑钢材价格震荡偏强运行。

 

管材:本周管材市场价格小幅调整,成交偏弱。受原料端影响,市场信心提振,厂商跟随拉涨,但涨后成交一般;后市来看,商家心态仍偏悲观,下游采购谨慎观望,厂商库存维持正常偏低水平,暂无大量采货意愿,供过于求依旧占主导。预计下周管市价格或将震荡调整。

 

型材:本周国内型市震荡走跌。两会利空消息持续发酵,市场看空心态蔓延,加上原料端成交热情较上周有所减弱,钢企高价位追涨意向较低,终端商户观望心态渐浓,多随用随采为主;且月末厂商回笼资金意愿明显,市场成交难有持续性大幅放量,预计型价短期稳中窄幅整理。

扁平材方面

带钢:本周带钢稳中偏强整理。受期螺低位震荡及需求转弱影响,厂商观望情绪渐增,然成本端保持强劲支撑,因此现货涨跌两难;对于下周行情,由于唐山每月的环保限产毫不松懈,坯料厂挺价意愿强劲,价格仍居高为主;进入6月,高温多雨的天数逐步增加,下游拿货能力释放有限;六月即将再增一批复产复工,厂商心态不稳但并不悲观。综合来看。预计下周带钢市场震荡偏强调整荡。

 

热卷:本周全国热轧市场先跌后涨。周初开市,黑色系受宏观预期偏弱的影响弱势运行,市场经过前期的涨势恐高心理渐起,现货整体操作略显谨慎;后受宏观利好政策及环保限产炒作信息影响价格拉涨。预计下周全国热轧市场偏强运行。

 

中板:本周中板价格稳中震荡。随着两会召开,钢市刺激政策不及预期,引发市场担忧情绪导致需求端基本回归于理性,成交维持刚需为主,且集中在稀缺规格,整体氛围趋缓,商家信心不足。后市来看,由于成交不足市价进入调整期,商家心态出现分歧,虽钢企接单及生产成本均居高位,但对现货心态提振较有限,多数预期仍偏于谨慎,考虑下周月初资金方面压力缓解,预计短期中板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冷卷:本周冷轧市场整体偏弱为主。具体来看,华东市场价格回落,华中地区震荡调整,东北地区实单议价操作,西南地区表现相对平稳,华北地区弱势调整;由于前期资源分流导致目前市场到货量减少的现象仍然存在,这一现象随着后期钢厂复产及资源回流将有所缓和。综合考虑,市场价格抑制与支撑的因素并存,预计下周冷轧市场震荡调整。

产能分析及下周预判

从全国范围来看,在钢价、成交双双反弹的背景下,钢企主动限产意愿低、检修情况少的局面并未有所改观,仅有个别钢企由于自身特殊原因检修,主动减产的情况基本没有,新一期中钢协重点钢企旬产量也创下了历史第二的高度。综合考虑,短期国内钢材供给量将维持在高位,但目前开工率已经处于较高水平,后续产量进一步上升空间较为有限。

 

下周进入6月份,高温多雨天气将会增多,对钢材需求有一定的影响,不过,考虑政策面对恢复经济尤其是基建的加码,终端需求不会出现大的下滑,加之月初各方资金压力有所缓解,预计下周钢价整体偏强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