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2020年6月6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2020年6月6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分享打印 2020-06-06 13:36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本周钢材市场呈现稳中偏强的整体走势,然而后期现货市场逐渐出现了恐高情绪,高位成交一般,市价涨幅收窄。虽然市场价格一路走高,但观察需求端就能看出没有明显的增加,因此钢价进入了短期的调整阶段。那么本周钢材具体运行情况及下周钢价到底怎么走?咱们接着往下看....

原料方面

铁矿石:本周铁矿石市场偏强运行。在外矿强势上涨带动下,商家盼涨惜售心态明显,加之现货资源紧缺,钢企补库困难,均是抬价操作。短时间内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缓解,同时贸易商也在注意规避风险,采购高价货源时异常谨慎,预计下周国产矿市场稳中偏强运行。

 

废钢:本周全国废钢由跌转涨,偏好运行。沙钢建材成品涨价,提振市场,商家盼涨情绪浓,惜售心态较强。期货、成品拉涨,成品下游需求较好,钢厂利润可观,对废钢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市场资源偏紧,商家多捂货不出,预计短期内废钢价格存在一定上涨空间。

 

钢坯:本周全国钢坯价格稳中小涨。后期进口坯将要到港,雨水天气到来等利空因素,持涨动力不足。同时铁矿石价格持涨,原材料成本上升,再加上6月环保力度加大,钢厂生产更加有限,这对当前钢坯价格起到明显支撑作用,预计下周钢坯价格窄幅坚挺。

 

 

生铁:本周生铁市场继续上行。废钢、焦炭、矿石走强,生铁成本支撑强劲,钢厂对炼钢铁采购积极,各地炼钢铁资源偏紧,虽南方进入高温多雨期,北方迎来麦收,但铁厂库存低位,商家心态稳定,预计下周生铁价格稳中偏强。

 

焦炭:本周焦炭市场稳中个涨。本周焦企持续开工高位,生产积极。本周钢价稳中偏强,对焦炭的需求良好。河南安阳出台环保文件,要求7月1日开始对4.3米焦炉进行限产50%,预计下周焦炭价格稳中偏强。

长材方面

建材:本周建材价格走势主流震荡偏强。现终端需求释放有限,出货氛围一般,建材库存降幅趋窄,厂商产量继续增加,现货商家观望氛围浓,大幅追高动力不足,然考虑期螺成本端高位提振,且月初资金压力不大,厂商也多存挺价情绪,预计下周建筑钢材价格涨势收窄。

 

管材:本周管材市场价格偏强运行。市场则表现比较平静,个别市场价格窄幅上涨,下游用户也多是随用随买,不敢贸然囤货,商家心态谨慎,考虑目前原料端成交尚可支撑强劲,商家挺价意愿较强,预计下周管市价格涨幅收窄,高位调整。

 

型材:本周型材整体偏强运行。由于用钢需求的逐渐增多,市场信心有很大的提振。月初资金压力不大,且成本端支撑力度仍存,商家仍有挺价意愿。新基建正在发力,需求保持稳步释放,且南方梅雨季多集中在中旬短期内施工暂无较大影响,预计下周型材价格维持现有局面。

扁平材方面

带钢:全国带钢偏强整理。低价尚可,高价成交却不尽人意,贸易商看市比较迷茫,高价的原材料成本以及唐山地区近期的环保限产升级,挤压带钢利润,考虑到下周带钢厂家利多心态较强,双重利好的带动下,追涨已成惯例,预计下周带钢价格易涨难跌,高位整理。

 

热卷:本周全国热轧市场坚挺运行 。随着5月以来原料端价格的强势上涨,周末唐山环保限产等利好消息再度刺激,市场心态比较乐观,交投氛围活跃,终端备货积极,投机需求也跟随而来。但进入6月,在高温多雨天气的影响之下,施工进度放缓,市场也将回归正常需求心态。预计下周全国热轧价格高位整理。

 

中板:本周中板窄幅震荡趋强态势。终端赶工期增加,需求有所放量,下游多按需采购,价格随行就市。市场随着价格逐渐升高,需求阶段性释放结束,商家心态谨慎转空,高位支撑乏力,后期进入梅雨季,淡季市场行情逐渐显现,预计短期中板价格高位震荡,谨防回落风险。

 

冷卷:本周冷轧市场拉涨运行。近期市场需求尚可,库存一直在消化,因此基本面较有支撑,目前市场资源较为紧缺。在涨价过程中,近期下游要货量超常规释放,本周备货需求基本处于前高后低状态,刚需不再强劲,中间商的心态自然发生了改变,不过成本支撑牵制下调空间,预计下周冷轧价格区间震荡。

产能分析及下周预判

近期国内钢市呈现成本与钢价一同上涨的状态,但由于现货价格涨幅略大于原料,钢企利润空间可观,因此除唐山地区由于政策性原因限产外,国内其余地区多数钢企均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临时检修情况寥寥无几。数据端看,中钢协公布的5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产为209.25万吨,基本为历史最高位,整体开工率基本已达极限。

 

全球钢协预计今年全球钢铁需求将下降至16.54亿吨,同比减少6.4%。市场对近期的钢价拉涨不够认可,高位成交乏力,商家“恐高”持观望态度,加上南方持续降雨、北方持续高温对下游需求会带来负面影响,预计下周钢价震荡偏弱。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