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2020年6月20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2020年6月20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分享打印 2020-06-20 08:52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本周钢价震荡调整,整体来看,板材强于建材。全国大部分市场处于多雨天气,终端下游拿货积极性减弱,本周社库小幅下降,厂库累增,市场供应压力仍存,叠加市场需求暂无明显好转,商家出货心态仍占为主导,供需矛盾突出。那么本周钢材具体运行情况及下周钢价到底怎么走?咱们接着往下看....

 

原料方面

铁矿石:本周矿价震荡偏弱运行。港口库存降幅扩大,但目前南方暴雨带来的需求减少。下周在外矿发运逐渐恢复和内需利空影响的情况下,矿价或步入回调阶段,但短期仍将维持涨跌两难的局面,预计下周矿石价格回调震荡。

 

废钢:本周废钢稳中个调。当前市场心态不一,因梅雨天气多降雨废钢加工和运输受到影响,加上钢坯挺价下,废钢需求保持坚挺,但前期拉涨后当前价格已经处于成本高位,且成品需求预期转差,预计下周废钢价格稳中窄幅调整。

 

钢坯:本周全国钢坯市场价格整体偏弱。近期偏空消息增加,市场弱调格局来临,黑色期货表现多震荡,整体交易环境偏弱,但是现在全国钢坯资源都处于紧缺的阶段,市场投放量不足,对于钢厂来说仍存挺价心态,预计下周钢坯价格稳中偏弱整理。

 

生铁:本周生铁价格稳中上行。目前各地生铁成交有所放缓,但成本居高不下,铁厂库存低位,对铁价仍有支撑,预计下周生铁价格稳中盘整为主。

 

焦炭:本周焦炭第五轮提涨已落地执行,目前焦企、钢企开工均高位,焦炭供需两旺,焦企库存低位,环保政策相对宽松,焦企近期发运、订单良好,商家心态偏乐观,预计下周焦炭稳中偏强运行。

 

长材方面

建材:本周建材价格整体稳中偏弱运行后小幅回涨。目前需求不容乐观,市场对后市信心不足,贸易商多积极出货为主,存避险情绪,现不确定因素较多,市价波动空间有限,预计下周建材价格稳中调整为主。

 

管材:本周管材价格主稳个涨,市场交投氛围平淡,商家操作意愿不强,观望情绪浓;目前虽原料支撑,然北方疫情影响仍存,南方多雨制约出货,淡季需求不及预期,价格也难有较大变动,预计下周管材价格震荡调整。

 

型材:本周型材价格整体下跌。钢坯止跌回稳,加上钢企整体原料需求处于较高点且库存仍处低位,贸易商询盘热情较高,商家对后市多持乐观态度,但终端需求跟进明显吃力,下游商户暂无大量补库意愿,预计下周型材价格窄幅震荡。

 

扁平材方面

带钢:本周带钢价格稳中偏强。目前坯料库存低位,淡季需求恢复困难,加上北京疫情升级风险,周边小部分停工会有些许影响,且南方正值雨季,南北需求均弱,市场整体处于一个供需两不旺的困难境地,预计下周带钢价格震荡调整。

 

热卷:本周热卷价格窄幅震荡。因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价格因素,成本端支撑较为坚挺,虽需求受季节性天气影响,但整体库存消化速度仍好,预计下周全国热轧市场高位盘整。

 

中板:本周中板价格稳中震荡。南方多雨、北方进入高温,终端持续采购动力将有所削弱;虽个别地区资源依然有紧缺现象,但供应端保持高位,供强需弱显现。市场价格处于高位,贸易商对后市心态谨慎,预计下周中板价格震荡调整。

 

冷卷:本周冷卷价格震荡调整,主导钢厂均出台7月份期货价格政策,订货成本高,迫使商户抬高现货售价,但需方对于高价位接受度差,目前客户有了订单才进场,采购不是很主动,预计下周冷轧价格高位震荡。

 

产能分析及下周预判

北京疫情得到控制,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央行继“降息”之后,继续开展7天和14天逆回购操作共计1800亿元,缓解市场资金压力;此外,山西河北等地蓝天保卫战钢铁去产能再度引起市场关注。

 

现全国库存总量窄幅下降,市场过多调整意愿不强,现厂商挺价情绪仍有。下周阴雨天气延续,影响下游端需求和开工率,但原料价格导致成本端仍有支撑,目前正受期货拉涨影响,预计下周钢价前高后低。

 

周 末 愉 快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