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6月22日行业要闻概览

6月22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6-22 11:01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双休日河北唐山钢坯价格小涨,国内主要市场建筑钢价盘整

  双休日,河北唐山部分厂家普碳方坯出厂价格累计上涨30元至3340元/吨(周六涨20元,周日涨10元),周环比上涨10元;国内主要在营业市场建筑钢价变化不大,其中,东北、西北、西南、华中等地相对稳定,华北市场局部小涨,华东、华南涨跌互现,沙钢上旬结算价格大幅补跌。

  2、10月1日起 河北省达不到要求的矿山将被关闭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了《河北省非煤矿山综合治理条例》,将于10月1日起实施。《条例》提出,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按照边生产、边治理、边恢复的原则开采矿产资源,企业治理责任主体灭失或者不明非煤矿山综合治理,坚持因地制宜,通过修复绿化、转型利用、自然恢复等措施进行。对企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未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生产活动。

  3、5月水泥单月产量创历史新高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了解到,1月-5月,全国水泥产量7.69亿吨,同比下降8.2%,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5.7个百分点,5月当月水泥产量2.49亿吨,同比增长8.6%,创水泥单月产量历史新高。1月-4月,全国水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332亿元,同比下降13%,降幅较一季度收窄8.7个百分点,利润总额353亿元,同比下降18.1%,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2.8个百分点,4月当月水泥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4.4%,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0.6%,实现由负转正。

  4、宝武集团牵头组基金 筹谋开发非洲巨型铁矿

  据财新网报道,宝武集团拟与其他钢企共同投资开发全球尚未开采的储量最大铁矿西芒杜,项目投资额或超150亿美元,基金规模约60亿美元;西芒杜铁矿位于非洲几内亚东南部山区,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集团)为首的联合体持有西芒杜铁矿3号、4号区块44.65%股权,宝武集团正在洽谈接手中铝集团在项目上的股权,并联合其他钢企共同开发。

  5、四川重点推进29个钢铁项目

  据四川日报,今年全省将重点推进29个钢铁工业投资项目,总投资472.9亿元。其中,9个短流程炼钢产能置换项目计划年内“点火”。9个短流程炼钢产能置换项目年内如期“点火”投产后,将带动四川短流程炼钢装备技术水平和产业竞争力全面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6、1-5月重庆钢铁累计降低成本3亿元

  重庆钢铁负责人表示,在企业选取的与韶关钢铁等国内标杆钢企进行对标的70个工序技术指标里,有41个指标的差距正在缩小,特别是炼钢、轧钢环节进步明显。目前,重庆钢铁长材成材率、热装率等工序成本大幅下降,1-5月企业累计降低成本达3亿元。

  7、太钢不锈:终止购买鑫海新材料51%股权事项

  太钢不锈公告,自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公司积极组织及推动相关各方展开工作,鉴于交易各方对本次交易的估值以及资产范围存在较大分歧,并综合考虑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双方的合作现状,以及交易对方对镍电业务的后续安排,为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后,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8、铁矿石供应边际大幅改善 隐性库存亦处高位

  六月份以来铁矿石供应大幅改善。截止6月14日,机构统计澳巴铁矿石发运量5149万吨,环比上月同期增加881万吨;中国铁矿石到港量4467万吨,环比增加371万吨。

  9、铁矿石需求刺激BDI狂涨

  中国铁矿石需求回升,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反弹,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涨幅创新高。6月19日周五,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涨1.8%至1555点,为逾6个月新高;本周累计涨幅达到68.5%,创下周度涨幅历史纪录。其中,该指数周四大涨22.55%至1527点,涨幅创单日最大百分比纪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