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强势!原料价格轮番上涨,需求再承压,钢价要…

强势!原料价格轮番上涨,需求再承压,钢价要…

分享打印 2020-06-28 09:45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节前,沙钢废钢上调50,端午假期26日,敬业废钢采购价上调40,市场整体上涨20-60,支撑现货价格。

节前央行再次向市场净投放1800亿,连续5天共计向市场投放8000亿元,增加市场资金流动性。

然而随着央行节前连续巨量逆回购操作,数额相当于今年1月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的资金规模,市场期待的降准概率再次降低。

 

今日预测

端午节当日,钢坯降10锁价,至3310元/吨,节日期间废钢价格再次走高,支撑原料成本。

从市场情况来看,假期市场操作情绪不高,下游备货意愿不强,多按需拿货为主,部分商家松动出货,交投氛围整体偏弱,考虑成本支撑及天气影响,在无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预计钢价延续稳中偏弱走势。

 

影响热点

1、6月中旬粗钢日产214万吨再创新高 需求回落显现

据中钢协数据,6月中旬重点统计钢企生产粗钢2142.30万吨、生铁1911.26万吨、钢材2075.77万吨、焦炭324.38万吨。值得关注的是,重点统计钢企钢材库存量1461.94万吨,比上一旬增加79.74万吨,增幅5.77%;比年初增加508.69万吨,增幅53.36%。钢厂库存6月出现累库,反映淡季需求回落的压力已经逐步显现。

2、沙钢废钢价格上调50 成本支撑难有大跌行情

近期随着华东部分钢企废钢到货量小幅下降,废钢价格再度上调。6月24日统计,华东部分钢企废钢到货量0.95万吨,较前一日减0.02万吨,降幅2.11%。沙钢对废钢采购价上调50元/吨,近期原料端走势整体强于成材,对钢价形成支撑,短期难有大跌行情。

3、高温暴雨天气至少持续至7月3日 

采购运输施工受影响至7月3日,全国大部分地区仍然浸润在高温雨季当中,其中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中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150~200毫米,局地可超过30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累计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4~7成,部分地区偏多1倍以上,对采购及运输将产生影响。

4、现货市场  稳中偏弱

据平台数据检测,节前(6月24日)现货24个主流市场中,

?螺纹钢均价周跌34;

?螺纹钢6个市场下跌10-30,均价下调4;

?热卷6个市场下跌10,1个市场上涨30,均价下调2;

?中板3个市场下跌10,1个市场上涨50,均价下调1。

 

分析师有话说

随着原料价格进一步上涨,钢厂利润再度收缩,长流程钢厂的生产利润一直维持在150-200元左右。长流程企业仍有盈利、短流程企业也并未陷入长时间、大面积亏损。

所以短期钢企炼钢生产积极性依旧,钢厂产量持续居高不下则加重了7月份的市场压力,加上高温雨水等影响,需求不佳,供需博弈下,短期钢价或维持稳中部分小幅下跌的行情。

 

您认为钢价怎么走,欢迎留言讨论~

更多行情走势诀窍,加微信:youyisi2026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