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17日行业要闻概览

7月17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7-17 09:0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统计局:6月份原油生产略有增长 进口快速增长

  统计局介绍,6月份,原油生产略有增长,加工量有所加快。6月份,生产原油1624万吨,同比增长0.7%,增速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上半年,生产原油9715万吨,同比增长1.7%,比一季度放缓0.7个百分点。原油进口快速增长,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升。6月份,进口原油5318万吨,同比增长34.4%。上半年,进口原油2.69亿吨,同比增长9.9%,比一季度加快4.9个百分点。

  2、工信部:2020年上半年全国造船完工量降幅收窄

  2020年1-6月,全国造船完工量1758万载重吨,同比下降10.6%,比5月降幅收窄10个百分点,其中海船为464万修正总吨;新承接船舶订单量1247万载重吨,同比增长3.4%,其中海船为395万修正总吨。截至6月底,手持船舶订单量7654万载重吨,同比下降6.3%,其中海船为2563万修正总吨。今年上半年,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以载重吨计分别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7.2%、67.5%和48.2%,继续保持国际领先。

  3、6月我国粗钢、生铁和钢材日均产量再创新高

  6月份我国粗钢、生铁和钢材产量分别为9158万吨、11585万吨和7664万吨;以此推算,6月份粗钢、生铁和钢材日均产量分别为305.27万吨、255.47万吨和386.17万吨,环比5月分别增长2.56%、2.42%和4.52%,再次全面刷新历史新高。

  4、统计局:对采矿业利润的走势还需进一步观察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1-5月份,煤炭和有色金属采矿业的盈利水平下降幅度比较大,影响相关企业利润的因素非常多,包括市场需求、价格、生产经营成本等,都会对当期利润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具体从这两个行业看,主要是价格影响,尤其是国际输入性的价格影响。上半年国际能源价格出现了大幅波动,尤其4月份下降比较多。上半年算总账,国际能源价格同比下降30%以上。所以价格的影响对这两个行业影响是比较大的。国际输入性的影响目前确实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对采矿业利润的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5、临汾:启动钢铁行业CO综合治理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对标国内先进,参考河北唐山、邯郸等地经验,邀技术单位参与共同研究,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制定下发了《临汾市2020年钢铁行业CO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试行)》,启动钢铁行业CO治理工作。将组织开展技术培训、专家实地帮扶、召开现场会推进等措施,并将有关治理要求纳入秋冬季差异化管控措施,倒逼钢铁企业实施全面减排,不断提高治理与管控的精准性,提升污染防治装备与管理水平,源头解决CO污染问题。

  6、天津市不锈钢材市场继续回暖 6月份交易量、额环比均上升

  与5月份相比,6月份天津市不锈钢材市场交易量、额继续双双增长。6月份,天津不锈钢材市场交易量为6510吨,环比增长21.68%;交易额为9110万元,环比增长16.50%。

  7、山西要打造五个特殊钢产业集群

  山西省工信厅近日印发《山西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以深入推进特种金属材料产业集群创新生态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钢铁产业培育工程,重点打造太原不锈钢、运城汽车用钢、晋城装备用钢、临汾型钢、吕梁矿用钢五个差异化发展的特殊钢产业集群。

  8、上半年太钢尖山铁矿采剥总量达3212万吨

  今年初以来,太钢尖山铁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精准复工复产,上半年共完成采剥总量3212万吨、铁精矿粉171.7万吨,精矿质量稳步提升,精矿成本同比降低5%,均超额完成预算目标任务。

  9、东北特钢上半年业绩逆势增长

  今年上半年,沙钢集团东北特钢九大重点钢材品种接单量同比增长5.74%,“三高一特”(三高为高温合金钢、高档工模具钢、超高强钢,一特为特冶不锈钢)重点钢材品种接单量比计划目标增长27%,同比增长39%。

  10、辽宁港口集团开通“鲅鱼圈—海南马村港”钢材班轮航线

  从辽宁港口集团获悉,7月13日,装载2.7万吨钢材的“全强号”货轮从鲅鱼圈港区驶离,前往目的港海南马村港,此举标志着辽港集团“鲅鱼圈—海南马村港”钢材班轮航线正式开通。“鲅鱼圈—海南马村港”钢材班轮航线是继“鲅鱼圈—东莞麻涌港”“鲅鱼圈—珠海高栏港”“鲅鱼圈—宁波镇海港”等航线后,辽港集团在营口港开通的又一条国内“北材南运”黄金水道。

  11、美国5月钢材出口量同比降43.9%

  根据美国商务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的出口数据,5月份,美国的钢材出口量为32.06万吨,较4月份减少12.5%,较上年同期减少43.9%。当月,美国钢材出口额为4.68亿美元,低于4月份的5.18亿美元和上年同期的8.83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