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23日行业要闻概览

7月23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7-23 08:47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自然资源部:去年利用卫星监测885家钢铁企业去产能

  自然资源部表示,2019年开展了钢铁、煤炭、船舶等去产能季度遥感监测,利用多源光学、热红外遥感影像数据,对885家钢铁企业及568 家地条钢企业的用地情况及产能情况进行了监测与分析,为有关单位全面掌握我国钢铁厂数量及产能变化情况提供了重要数据与技术支持。

  2、上半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呈探底恢复性向好的走势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21日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呈探底恢复性向好的走势,预计下半年将保持恢复性向好的走势。有色金属企业单月实现利润环比明显增加。5月份,规上有色金属工业企业(包括独立黄金企业)实现利润达110.6亿元,比4月份增加了44.5亿元,环比增长67.3%。其中,铝冶炼企业4月份亏损8.2亿元,5月份转为盈利7.6亿元。初步判断6月份实现利润将会比5月份明显增加。

  3、中钢协:2020年6月份重点统计企业板带材产销情况分析

  6月份,热连轧机及冷连扎机日产量结束连续下降走势,且本月环比升幅较大,中厚板轧机日产量环比基本持平。热轧和冷轧板带价格回升幅度较大;薄规格产品库存环比下降,中厚规格产品库存略有增加。

  4、2020年上半年辽宁省铁矿石原矿产量增长2.6%

  初步核算,上半年,辽宁省地区生产总值11132.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3.9%,降幅较一季度收窄3.8个百分点。从基础原材料产品产量看,天然气产量增长13.8%,煤气产量增长5.6%,原油产量增长0.3%,铁矿石原矿产量增长2.6%,初级形态塑料产量增长21.7%,粗钢产量增长2.0%。

  5、中信特钢:子公司拟出资5亿元参与投资合伙企业

  中信特钢公告,全资子公司兴澄特钢拟与金石投资、中证投资、三峡金石基金、深圳鼎信、宁波瀚海、北京信银共同投资嘉兴金石彭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彭衡投资规模14.85亿元,兴澄特钢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亿元。

  6、韶钢松山: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募资25亿元

  韶钢松山公告,公司拟以面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方式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以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韶关钢铁、广物控股共2名特定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30%。全部由韶关钢铁、广物控股以现金认购,其中韶关钢铁拟认购23.8亿元,广物控股拟认购1.2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4.14元/股。

  7、淮河能源集团上半年煤炭销量3396万吨

  今年以来,淮河能源集团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辟长江下游通道,降低物流成本,扩大市场辐射范围,全力以赴做好煤炭销售工作。上半年煤炭累计销量3396万吨,回款率97%,精煤溢价增收7.74亿元。

  8、德国6月粗钢产量同比降27%

  德国钢铁联盟(WV Stahl)数据显示,6月份,德国粗钢产量为248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27.3%,连续第三个月产量下降。6月份,该国高炉钢产量为153万吨,同比下降35.8%;电弧炉钢产量为94.1万吨,同比下降7.3%。今年4-6月份,德国粗钢产量同比下降26%;1-6月份粗钢产量为1746万吨,同比下降15.7%。

  9、浦项制铁将关闭一座老旧高炉

  据外媒日前报道,韩国钢铁制造商浦项制铁本周二表示,将于明年关闭一座有近50年历史的高炉,这是该公司在全球钢铁供应过剩的情况下,采取的克服盈利下滑和提高竞争力的措施之一。浦项制铁还考虑最早在2025年关闭或翻修位于浦项市的2号高炉。

  10、美国进行无缝精炼铜管材反倾销立案调查

  2020年7月21日,应美国铜管联盟(the American Copper Tube Coalition)于2020年6月30日提交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越南的无缝精炼铜管材(Seamless Refined Copper Pipe and Tube)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据美方统计,2019年美国自越南进口无缝精炼铜管材的进口总额约为1.46亿美元。

  11、美国进行标准钢焊接钢丝网双反立案调查

  2020年7月21日,应美国企业Insteel Wire Products Company、Mid-South Wire Company、National Wire LLC、Oklahoma Steel & Wire Co.和Wire Mesh Corp.于2020年6月30日提交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墨西哥的标准钢焊接钢丝网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据美方统计,2019年美国自墨西哥进口标准钢焊接钢丝网的进口总额约为4672.9万美元。

  12、铁矿石价格推动巴西矿业收入增长

  巴西矿业协会(Ibram)称,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铁矿石和黄金的高价格将帮助巴西采矿业在2020年保持与2019年相似的收入。2020年第二季度,矿业公司的产值达到390亿雷亚尔(75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长9%。铁矿石占巴西矿产产量的59%,其次是黄金(14%),其次是铜(8%)。巴西2020年第二季度的铁矿石出口总额为50亿美元,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6%,但比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