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2020年8月8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2020年8月8日必读: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

分享打印 2020-08-08 08:42 编辑:不吝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本周国内钢材市场主流呈现震荡偏强的态势,受原料端强势带动,下游成品材多跟涨行情,整体需求各异,低价资源流通为主,市场多谨慎操作为主。那么本周钢材具体运行情况及下周钢价到底怎么走?咱们接着往下看....

原料方面

铁矿石:本周铁矿石强势拉涨。普指暴涨,商家盼涨心态再次升级,加之内粉资源一直吃紧,矿选企业纷纷抬价,库存偏低需要采购就只能无奈接受抬价,唐山主流钢企采购价突破千元大口,预计下周国产矿价格继续稳中偏强运行。

 

废钢:本周全国废钢偏强运行,涨价钢企近200家。近期多地处于高温,废钢毛料加工不易,市场整体资源略紧缺,个别供需错配之地更是紧俏。当前成品预期逐渐好转,但考虑消化高库存需要时间,加上疫情等隐患未完全消除,钢厂对于后市仍相对谨慎,预计下周废钢价格保持稳中偏强走势,但涨幅或收窄。

 

钢坯:本周全国钢坯价格整体上涨。目前个别钢厂因钢坯产量不高需要购买进口坯生产成品,钢坯稀少的情况下对于价格还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钢坯库存仍在增加,入库钢坯远大于出库已经成为常态,后期销售压力不容小窥,但在当前成本不断增加下,钢厂利润尚可且生产积极性较高,预计下周钢坯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生铁:本周生铁市场稳中上行。近期新疆地区疫情严重,运输受限,铁厂发货困难,商家暂稳观望。目前炼钢铁需求仍明显好于铸球铁,市场表现不一,但各地铁厂利润均低位,随原料走强,铁厂挺价看涨意向增强,预计下周生铁价格稳中向好。

 

焦炭:本周焦炭持稳运行。继上周第四轮提涨未果之后,本周焦钢企业博弈情况下滑,焦企开工高位,多处于满产状态,出货情况良好,库存低位;钢企维持按需采购,对原料价格打压情绪放缓。近期多关注钢厂成交变化情况和钢厂原料库存情况,预计下周焦炭价格暂稳观望。

 

 

长材方面

建材:本周建材价格整体震荡偏强。本周库存数据显示社会小幅度下降,厂库下降幅度偏大,说明钢厂库存正在向社会库存转移;北方受钢坯走强带动上调出厂价格,南方受台风影响需求整体受限,在高供给低需求状态下,市价上涨空间不大,但是考虑近期到货成本上升,厂商均挺价,预计下周建材价格整体窄幅偏强震荡。

 

管材:本周管材价格偏强运行,成交一般。目前管价高位拉涨,终端接受程度放缓,南方受台风天气影响出货转弱,制约管市交投,但原料端支撑依旧强劲,且仅仅依靠降价也未必能改善目前需求状况,商家挺价意愿较强,预计下周管材价格震荡趋强为主。

 

型材:本周型材市场整体稳中上扬。对于后续走势,型价依旧高位运转。唐山轧钢厂开工有所好转,钢坯需求有所增加,成本端高位运转。高温与台风双面夹击,需求上还是难以大幅放量,且近期涨幅已有较大突破,不排除低价抛货的可能,预计下周型材价格维持现有局面窄幅偏强。

扁平材方面

带钢:本周带钢偏强运行。带钢受原材料端表现强势以及宏观经济利好的影响而上调;从现货市场反应来看,尽管终端市场的需求偏弱,不过下游管厂及镀锌厂仍以保生产促销售为主,带钢需求尚可,国家政策紧跟扶持,预计下周带钢价格继续稳中趋强。

 

热轧:本周热轧市场高靠为主。国内资本市场再次吸金利好,市场情绪高亢,现货市场在此影响下涨势偏强,终端采购及投机操作增多,整体成交略有放量,个别地区低价成交火爆。后市来看,市场向好的预期没有改变,高成本支撑下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但终端需求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面临调整的压力,预计下周热轧价格高位盘整。

 

中板:本周中板表现强势,价格主流上行。钢厂到货节奏可控,代理商库存压力较小,短期价格支撑力度仍强。对于下周,中板价格维持高位盘整,近期涨幅较大,下游高位接受一般,需求跟进持续性不佳将抑制价格继续上涨空间,但宏观金融方面数据利好钢市,叠加成本方面强势支撑,市场到货成本偏高,商家不愿低价销售,预计下周中板价格维持高位窄幅盘整为主。

 

冷轧:本周冷轧市场主流拉涨。从各大钢厂结算价格来看,商家在库资源尚有利润。8月份市场冷轧订货成本均维持在高位,因此商家现货报价依旧坚挺。市场上涨过快,商家出货量开始减少,市场已有恐高的情绪,下游客户对于价格的快速拉涨短期接受困难,预计下周冷轧价格适度促销。

产能分析及下周预判

近期钢价表现相对强势,钢企主动检修积极性并未有所提升,8月有意检修的钢企数量较7月相比反而有所下滑,部分钢企仅检修螺纹等产线,时间维持在5天左右,较7月部分钢企检修10天的持续时间相比也有明显缩短。因此预计短期内国内钢材供给量将稳中略有反弹,高供给情况难有改观。

 

钢坯价格居高不下,铁矿石势头强势,钢价支撑较强;随着美国“净网”行动升级,中美紧张局势再引关注,市场对未来出口预期进一步转弱;同时从建材成交来看需求恢复预期仍在。预计下周钢价窄幅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