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涨了!9成钢厂组团涨,钢价还要涨!

涨了!9成钢厂组团涨,钢价还要涨!

分享打印 2020-09-01 09:12 编辑:不吝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昨天钢市可以说是迎来了近期最热闹的行情,受全球央行年会货币政策宽松提振,资本市场强势上涨,黑色系期货大幅拉涨,热卷日盘破4000创下新高。钢坯也累涨60至3460元/吨,41家钢厂调价中,37家上涨,无一降价,现货市场也跟随上涨,成交量有所增加。

接下来钢价还会涨吗?一起聊一聊…

 

 
今日观点

 

昨日期货大幅拉涨,现货市场普遍上涨,叠加钢坯支撑,商家心态积极上调出货未出,市场交投氛围活跃,成交有所放量,但依然有终端谨慎观望,考虑唐山又限产,原料价格压缩钢厂利润,预计今日钢价依旧有涨。

 

 
影响及热点

 

1、8月制造业PMI保持扩张 支撑板材需求持续释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略降0.1个百分点,但依然处于扩张区间,表明制造业总体平稳。

从分项指标来看,生产指数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制造业产量依然呈现增长态势;且新订单指数52.0%,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也是连续4个月回升,表明制造业需求持续恢复。有利于生产的继续扩大,支撑板材需求的持续释放。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上调2020年行业涨幅至7%-8%

预计2020年工程机械行业营收增幅将达7%-8%,较之前预计的3%上调了4-5个百分点。2021年,行业的增长格局和基调不会改变,行业仍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3、水利部:力争今年水利投入超过往年水平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开展第5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叶建春强调,要围绕水利建设需求和发挥水利稳投资作用,继续争取财政资金投入,加大银行贷款力度,力争今年水利投入超过往年水平。特别是针对今年严重洪涝灾害暴露出的防洪薄弱环节,多渠道争取投入,加快灾后水毁水利工程恢复重建,推进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建设。

 

4、钢厂调价:9成上涨  无一降价

昨日(8月31日)统计的41家钢厂报价中,上调37家,下调0家,持平4家。

?上调钢厂占比90.2%,上调幅度10-70元/吨,涨幅最高为达钢重庆建材。

 

5、现货市场:普遍上涨

8月31日,现货24个主流市场中,

?螺纹钢19个市场涨10-40,均价上调28;

?热卷17个市场涨10-50,均价上调22;

?中板16个市场涨10-40,均价上调13。

 

 
分析师有话说

 

从年中的限产政策力度来看,今年采暖季的限产力度大概率会比过去两年更加严格,随着金九银十旺季到来,需求预计上升,因此留给企业的充分生产时间相对有限,预计钢厂生产或加快回升。

但由于目前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企业成本压力较大,加之社库存量仍大,这对企业生产或有一定影响。但短期来看,在原料和需求的支撑下,钢价将呈震荡上涨的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