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1月16日行业要闻概览

11月1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11-16 09:4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中国石化今冬明春拟供应天然气超200亿方

  中国石化表示,今日,中国石化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供暖季拟安排向市场供应天然气超过200亿方,同比增长5.3%,其中供北方七省市同比增长约10%。

  2、北方全面供暖 铁路确保煤炭供应

  11月以来,我国北方逐渐开始全面供暖。国铁集团自11月起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调集运力确保煤炭供应。截至目前,秦皇岛、京唐港、曹妃甸港存煤达到1743万吨,全国350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达到27.6天。国铁集团明确,今年11月、12月国家铁路煤炭日均装车达7.2万车以上,秦皇岛、京唐港、曹妃甸港存煤合计不低于1700万吨,确保煤炭供应持续稳定。

  3、八一钢铁控股股东子公司收购新兴铸管资产

  八一钢铁11月13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八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天山钢铁拟受让九天清控持有的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21.81亿元。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则的前提下,运用资产重组、委托管理、业务调整、及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其他可行的解决方式,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新兴铸管新疆2010年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2019年,铸管新疆实现营业收入51.88亿元,净利润-6.14亿元。

  4、铝价持续走高下游畏高

  上周铝价冲高摸得年内新高,截止周五华东铝价周度环比上涨540元/吨。下游无论是再生铝厂,亦或是铝棒/铝板企业均出现畏高情绪,采购力度减弱,废铝回收商则报价开始企稳。

  5、菲律宾一企业与宝钢签订130万湿吨镍矿供应协议

  据消息称,菲律宾第二大镍矿石生产商——全球镍铁控股公司(Global Ferronickel Holdings Inc)近日表示,公司已同意向中国宝钢资源国际有限公司出售130万湿吨镍矿石,2021年交货,较2020年的数量增加30%。

  6、中国铁建雄安新区钢材集中加工配送中心正式投产

  随着该中心钢材日加工规模的形成,标志着中国铁建在雄安新区首个实体产业项目正式投产,也意味着中国铁建在雄安新区完善了建筑行业全产业链布局。该钢材集中加工配送中心定位为成型钢材综合型工厂,一期项目总占地1.26万平方米,厂区配备了国内一流的钢材剪切弯曲、锯切套丝、调直弯箍、钢筋笼滚焊等智能数控生产线12条,年产能达18万吨。

  7、马鞍山钢晨物流园钢材出库量持续走高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市场需求的强力释放,马鞍山钢晨物流园近期出库量持续保持高位,每日出库钢材约在1万吨,园区钢材库存从高峰时近30万吨降至12万吨左右。同时,钢材物流配送同比增长50%,为马钢建筑钢材及时送达安徽省多个重点工程,保障重点工程进度等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