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月11日行业要闻概览

1月11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1-11 09:00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第十一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在沪举办

  1月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在上海举行,探讨新发展格局中钢铁物流产业数智化提质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本届论坛以“重构产业新格局·数字链通新经济”为主题,汇聚了众多知名经济学家、大宗商品领域专家及钢铁行业生产、物流、仓储、金融、基建等产业链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位嘉宾,围绕钢铁产业发展,为我国钢铁物流供应链交易模式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和融合新兴战略发展探索新知、凝聚共识。

  2、中国沿海电煤采购价格上涨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沿海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月7日,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为695元/吨,较上周上涨43元/吨。最新获得的数据显示,作为我国下水动力煤中转站,本周北方5个港口日均调入175.9万吨,环比上周日均下降10.8万吨。

  3、管清友:大宗商品在今年会出现价格中枢上移的态势

  在1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上,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在演讲中表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复苏是比较强劲的,尤其是商品市场,总体认为大宗商品在2021年会出现价格中枢上移的态势。全球政策取向在2021年是预计将无限宽松,政策比较友好。

  4、7家钢企入选江苏省绿色工厂(第一批)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江苏省绿色工厂名单(第一批)的通知,其中中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常宝普莱森钢管有限公司、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连云港兴鑫钢铁有限公司、连云港亚新钢铁有限公司、江苏利淮钢铁有限公司、扬州恒润海洋重工有限公司7家钢企入选。

  5、新疆6个煤炭开发项目获国家批复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公告,批复同意新疆6个煤炭开发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共计79.98亿元,年建设规模合计达1530万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新疆原煤产量2.38亿吨,是中国第四大煤炭主产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