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月13日行业要闻概览

1月13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1-13 08:51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1、千亿级碳市场可期 十四五时期钢铁、化工等八大重点能耗行业有望全部纳入

  近期多个部委密集释放强烈信号,减碳支持力度将全面升级,一系列政策已在路上。记者获悉,全国碳市场有望于今年年中正式启动,2225家发电行业的重点排放单位率先履约,“十四五”期间钢铁、化工等八大重点能耗行业有望全部纳入。专家测算,“十四五”期间,碳排放交易量有望在“十三五”的基础上增加3至4倍。到碳达峰的2030年,累计交易额或将超过1000亿元。

  2、两部门印发《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煤矿智能化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0〕283号),规范开展智能化煤矿建设管理工作,国家能源局、国家矿山安监局联合印发了《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煤矿智能化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

  3、2020年1月-11月份重点统计钢铁企业钢材营销统计分析

  2020年1月~11月份,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累计生产钢材62466.28万吨,同比增长3.63%;累计销售钢材62028.39万吨,同比增长3.25%。其中,累计国内销售钢材60163.70万吨,同比增长4.64%;累计直接出口钢材1864.69万吨,同比下降27.64%。

  4、“十四五”期间河南将打造5000亿级钢铁和有色产业

  1月8日,河南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力争至“十四五”末,装备制造、食品制造产值翻一番,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装备达到万亿级,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钢铁和有色、石化、建材、轻纺达到5000亿级,高端智能装备、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达到2000亿级。

  5、山钢日照公司成功试轧极限宽规格700L高强大梁钢

  近日,山钢日照公司热轧生产线传出消息,该公司1890毫米极限宽规格700L高强大梁钢试轧成功。极限宽规格700L高强大梁钢的成功试轧,不仅标志着该公司攻克了热轧重点创效产品的技术难关,进一步丰富了产品规格,还为该公司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增添了砝码。

  6、焦化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

  目前,全国焦化生产企业500余家,焦炭总产能约6.3亿吨,其中常规焦炉产能5.5亿吨,半焦(兰炭)产能7000万吨(部分电石、铁合金企业自用半焦(兰炭)生产能力未统计在全国焦炭产能中),热回收焦炉产能1000万吨。根据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统计数据,山西省产能超过1亿吨,河北省、山东省、陕西省、内蒙古自治区产能超过5000万吨。半焦(兰炭)生产主要集中在陕西、内蒙、宁夏、及新疆等地区,热回收焦炉主要在山西、河北等地区。

  7、菲律宾暂停Tawi-Tawi省所有采矿作业

  据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已经暂停该国最南端省份――Tawi-Tawi省的所有采矿作业。据了解,Tawi-Tawi为菲律宾主要的镍矿出货地之一,主产中品位镍矿,年出货量占总出货量的近30%。其中,该矿区月均可出口至中国镍矿量5-6船,暂停开采后预计年出货总量减少约3万吨金属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