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月22日行业要闻概览

1月22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1-22 11:4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2020年我国钢筋产量同比增长5.1%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我国钢筋产量为2358.0万吨,同比增长6.4%;1-12月累计产量为26639.1万吨,同比增长5.1%;12月份,我国线材(盘条)产量为1468.4万吨,同比增长10.1%;1-12月累计产量为16655.6吨,同比增长6.4%。

  2、商务部:上周钢材价格略有回落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1月11日至17日)全国钢材价格略有回落,其中螺纹钢、高速线材、普通中板价格分别为每吨4299元、4423元和4576元,均下降0.4%。煤炭价格小幅走高,其中动力煤、二号无烟块煤、炼焦煤价格分别为每吨630元、959元和777元,分别上涨1.1%、0.3%和0.3%。

  3、中国宝武碳减排目标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1月20日举行的中国宝武党委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2021年干部大会上宣告的中国宝武碳减排目标:2021年提出低碳冶金路线图,2023年力争实现碳达峰,2025年具备减碳30%工艺技术能力,2035年力争减碳30%,2050年力争实现碳中和。

  4、湛钢1650mm连铸工程热试成功

  日前,由中冶赛迪总体设计、设备成套供货的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1650mm连铸工程一次性热试成功,板坯规格为1600mm×230mm。该工程热试成功,不仅将助力湛江钢铁连铸车间实现1235万吨/年的产能目标,成为全球最大产能的单体炼钢车间,也进一步展现了中冶赛迪在连铸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

  5、中信特钢:子公司特钢经贸4亿元成功竞得电气钢管40%股权

  中信特钢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信泰富特钢经贸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摘牌的方式参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电气”)持有的上海电气集团钢管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项目。1月8日,公司子公司特钢经贸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通知,特钢经贸成为上海电气集团钢管有限公司40%股权项目受让方,成功竞得标的资产,成交价格为4亿元。近日,特钢经贸与上海电气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

  6、太原市率先实现大机焦比例100%

  日前,太原市4.3米机焦炉和清洁型热回收焦炉全部如期关停并完成了关停验收,涉及企业11户,产能974万吨。随着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新建焦化项目逐步投产试运行,太原市率先实现大机焦比例100%。

  7、陕西黑猫: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23%-933%

  前日,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指出: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到2.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22290万元到25290万元,同比增加823%到933%。

  8、四大主力气区日产量屡创新高

  为保证国内天然气供应,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旗下四大主力气区日产量屡创新高,主力储气库群日采气量连破峰值。中石油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11月1日开始冬季保供工作以来,截至1月20日,中石油累计向国内供气554.1亿立方米,单日供气量最高达7.85亿立方米,较上一供暖季日高峰供气量增加6000万立方米,增幅约8.3%。

  9、废纸价格持续上行

  据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数据,21日废纸价格指数升至2462元/吨,再创近期新高。多家大型纸企近日发布涨价函,瓦楞原纸市场迎来第五轮涨价。

  10、2021年第一季度造船业接单脚步或将放缓

  2020年年末,新造船市场经历了接单热潮。然而在2021年第一季度,新造船价格上涨和市场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该季度接单脚步放缓。船舶经纪人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将会交付一批集装箱船,而新订单却仍在讨论中。然而,干散货船市场关注的不是新造船数量的增长,而是运量的增长,因此二手散货船市场的前景将会被看好。此外,油轮市场市场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将依然表现疲软。

  11、美国上周钢铁产能利用率升至76.7%

  据美国钢铁协会(American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报告,在截至1月16日的当周内,美国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升至76.7%。本周钢铁总产量为174万短吨,比前一周增长1.7%,但同比仍下降了8.8%。

  12、ISPA:伊朗钢铁出口降速放缓

  伊朗钢铁生产商协会(Iranian Steel Producers’ Association, ISPA)在其官网上宣布,在截至12月20日的前9个月内,伊朗钢铁出口同比下降17%,至646万吨。该协会注意到,尽管降速较前几个月有所放缓,但由于政府限制出口,出口创汇金额已逐渐萎缩。

  13、力拓、BHP:因天气影响 部分港口即将清港

  力拓和BHP近日通知,位于Kalumburu以北的热带低压(08U)预计本周五或周六抵达Pilbara海岸。目前,该低压预计会加强并有可能发展成热带气旋,可能性周三评级为中等,周四评级为高。该低压预计升级为3级热带气旋并在Hedland港附近登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