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月26日行业要闻概览

1月2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1-26 09:13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我国煤电装机容量历史性降至50%以下

  根据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随着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快速发展,2020年我国新增装机中清洁电力比重超过70%,煤电装机历史性降至50%以下,清洁电力装机容量则历史性超过50%。一减一增,碳减排效应显著。

  2、疯狂的玻璃:价格暴涨、利润翻倍、协会被查

  1月22日晚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发布公告,根据举报,依法对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涉嫌组织部分玻璃企业达成垄断协议行为立案调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国内玻璃现货报价2327.30元/吨,较年初上涨30.97%,较4月份最低点涨幅73.68%。量价齐升之下,玻璃企业的业绩却相当惊艳,福莱特、金晶科技等预计年度利润翻倍。据21财经,1月25日,采访玻璃协会人士了解到,针对该协会的反垄断调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上周已经完成现场取证。

  3、2021年1月中旬钢材社会库存监测旬报

  中钢协数据显示,2021年1月中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835万吨,比上一旬增加64万吨,上升8.3%;比年初增加105万吨,上升14.4%,近期库存回升速度较快。

  4、2020年12月份重点统计企业板带材产销情况分析

  12月份,中厚板轧机、热连轧机及冷连轧机日产量同比均有大幅度上升,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其中冷轧产品仍为涨幅较大品种。

  5、马钢披露今年的铁矿石、炼焦煤等品种的套期保值计划

  马钢股份近日披露,公司批准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办法及2021年套保计划。2021年度,公司套保的最大规模为铁矿石为600万吨、炼焦煤为96万吨、焦炭为48万吨、废钢为60万吨、铁合金为6万吨、钢材为240万吨;同意常备期货保证金规模为人民币1亿元,所需保证金超过1亿元的套保项目,需另行提交董事会审议,按规定获得董事会批准后方能实施。

  6、吉林建龙新增150万吨焦电项目破土动工

  1月21日,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50万吨焦电项目提前进行基础施工。据悉,此前建龙已有120万吨的焦化项目,生产焦炭供企业自身高炉炼铁使用。新增年产150万吨焦电项目,除了焦炭生产装置,还将建设发电系统,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7、广西柳钢防城港炼钢连铸项目四座转炉竣工投产

  1月20日,中冶南方总承包建设的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一期)炼钢连铸工程3号转炉正式投产,标志着炼钢系统四个转炉顺利竣工。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是我国钢铁工业布局战略性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也是推动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一核三带九基地”总体布局中“一核”的重大项目,是助力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

  8、ST抚钢:2020年净利预增75%至95%

  ST抚钢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2020年净利润预计在5.3亿元至5.9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5.48%至95.34%。公司高附加值产品订单持续增长,整体产能利用率较高。

  9、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综合交易价格指数连续12期上涨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1月2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44.06点,环比上涨1.83%,自2020年11月2日后连续12期上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认为近期气温小幅回升,居民取暖用电负荷整体较前期有所下降,多地电厂日耗煤量高位震荡回落,电企补库节奏有所放缓,但国内安检环保力度不减,产地煤矿增产空间不大,煤企库存普遍不高,部分矿区仍存在车等煤现象。

  10、重庆能源集团14处煤矿关闭退出

  重庆市政府同意重庆能源集团所属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打通一煤矿、石壕煤矿、渝阳煤矿、松藻煤矿、逢春煤矿、南桐煤矿、红岩煤矿、东林煤矿、韦家沟煤矿、中心桥煤矿、邵新煤矿、田家煤矿及重庆能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三汇二矿、芦塘煤矿共计14个煤矿依法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实施关闭退出,核定淘汰煤炭产能共计1150万吨/年。

  11、我国珠江口盆地再获重大油气发现

  1月25日,中国海油对外宣布,近日自然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审定惠州26-6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为5000万方油当量,标志着我国珠江口盆地再获重大油气发现。惠州26-6油气田位于我国珠江口盆地,距离香港东南162公里,平均水深约113米,探井钻遇油气层厚度约422.2米,是我国在珠江口盆地自营勘探发现的最大油气田。

  12、印度对涉华不锈钢冷轧卷板作出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1月20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欧盟、南非、泰国、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厚度小于等于4毫米、宽度为600毫米至1250毫米以及宽度大于1250毫米,除冷轧外未经进一步加工的不锈钢冷轧卷板(不切边宽度公差为+30毫米,切边宽度公差为+4毫米)的不锈钢冷轧卷板(作出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建议继续对中国和韩国涉案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具体征税为中国57.39%、韩国5.39%~13.44%,有效期为5年。

  13、蒂森克虏伯将参建全球首个“绿氢工厂”

  1月18日,蒂森克虏伯欧洲钢铁公司官方发布消息称,其已与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签订绿色氢气(“绿氢”,可再生氢)工程合同,在全部项目研究完成后,蒂森克虏伯将为魁北克水电公司建立一个88兆瓦的电解水工厂。该工厂将建在魁北克的瓦雷纳斯(Varennes),年产11100吨绿色氢气,将是世界上首个,也是最大的绿色氢气生产设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