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月30日行业要闻概览

1月30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1-30 08:57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首批进口再生钢铁原料通关

  29日,从日本运抵上海的3002吨进口再生钢铁原料顺利通过海关验收,这是《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后完成的首笔国际订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表示,这对于我国充分利用海外优质再生铁素资源具有标志性意义,长期看将有利于缓解当前国内铁矿石价格非理性上涨、国内废钢价格持续上涨和缺口较大等问题。

  2、2020年煤炭行业利润降两成

  受上半年拖累,2020年全年煤炭均价下跌。据国家统计局披露,2020年煤炭开采和洗选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约2万亿元,同比下降8.4%;同期利润总额为2222.7亿元,同比减少21.1%,同比降幅较2019年扩大近19个百分点。分月度来看,2020年1-10月,煤炭开采和洗选业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皆同比下降。进入采暖季后,随着动力煤需求增加、价格上涨,煤炭行业利润实现正增长,11月、12月各增长了9.1%、19.63% 。

  3、2020年宁夏钢铁产量再创新高

  2020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钢铁行业产量呈前低后高走势。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钢铁需求明显萎缩;随着二、三季度复工复产、经济刺激政策的逐步发力,经济稳定复苏,下游需求逐步恢复,带动钢铁企业生产积极性高涨,钢铁产量同比进一步上升;四季度因铁矿石、焦炭主要原料价格上涨,带动市场“翘尾”,钢铁产品产量再创新高,全年粗钢产量466.6万吨,同比增长51.2%;钢材产量482.0万吨,同比增长57.4%,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增速43.5和44.6个百分点。

  4、首钢股份:2020年度净利预增48%-56%

  首钢股份公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47.55%-55.99%。

  5、新钢资源科技公司去年生产球团矿67.5万吨

  日前,记者从新余新钢资源科技公司获悉,2020年,该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停产检修等诸多不利因素,集中精力组织球团矿生产,累计生产球团矿67.5万吨,同比增加0.6万吨。

  6、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21年1月28日,六家陕晋川甘论坛区域内重点钢铁企业在西咸新区注册成立了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西北联钢由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发起组建,包含9家钢铁生产企业,钢铁产能超过6000万吨。

  7、华菱钢铁:子公司汽车板公司拟实施二期建设项目

  华菱钢铁:子公司汽车板公司拟实施二期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0.7亿元。项目投产后,汽车板公司酸轧线产能将由每年150万吨提升到200万吨,镀锌线和连退线产能将由115万吨提升到160万吨。

  8、新日铁从位于广州的合资马口铁钢厂撤资

  新日铁(Nippon Steel)1月27日宣布,已于2020年12月底前将其在中国广州的合资马口铁(镀锡板)钢厂中持有的股份出售给了中方合资伙伴,未来在华马口铁业务重心将集中到位于武汉的另一家马口铁合资钢厂上。武钢新日铁(武汉)镀锡板有限公司是新日铁与宝武以50:50的比例建立的一家合资钢厂,自2013年12月开始运营,拥有年产80万吨的酸洗冷轧产线,年产80万吨的连续退火产线和年产40万吨的马口铁产线,新日铁和宝武目前都在向这家合资钢厂供应镀锡用基板,包括热轧钢卷和冷轧基板。

  9、理查兹湾煤炭码头煤炭出口连续第三年下降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1月27日报道,理查兹湾煤炭码头(RBCT)煤炭出口量连续第三年下降,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理查兹湾煤炭码头由南非最大的几家煤矿公司共同拥有,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设施之一,年出口能力9100万吨。

  10、伊朗钢铁生产商协会:伊朗钢材出口降幅放缓

  伊朗钢铁生产商协会(ISPA)在其在线Chilan门户网站上称,在截至2020年12月20日的9个月内,伊朗钢材出口量同比下降17%至646万吨。该协会表示,虽然下降速度较前几个月有所放缓,但由于政府的出口限制,出口量同比仍在下降,意味着造成外汇收入损失。

  11、巴西2020年国内钢材消费量同比增长

  2020年,尽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巴西钢铁产量下降,但国内钢材销售量和消费量却出现增长。预计2021年巴西钢铁业将继续呈现一定程度的复苏。根据巴西钢铁协会(IABr)的数据,2020年巴西钢材表观消费量为2120万吨,同比增长1.2%;国内销量同比增加2.4%至1920万吨,证实了2020年下半年国内市场的强劲复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